快訊/郭董曝BNT「3000萬劑」台灣有望! 指揮中心回應了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9日晚間透露,BNT疫苗今年應可到貨800到900萬劑,且自己向BNT探詢是否明年能為台灣保留3千萬劑,得到很不錯的回應。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中央願接手討論採購量,另透露已「超前部署向AZ表態明年度採購意願」。

▲▼ 。(圖/翻攝臉書/郭台銘)

 ▲郭台銘29日晚間針對BNT疫苗再度發文。 (圖/翻攝郭台銘臉書)

根據中央社報導,莊人祥指出,明年的BNT疫苗不論是貨量或費用,中央都願意接手與BNT公司討論,指揮中心現階段也都持續與藥廠直接聯繫,相信雙方溝通管道不成問題;未來國內將會有許多接種過BNT的民眾,若需要加打第3劑疫苗,在專家尚未建議開放混打前,施打BNT疫苗者仍然只能接種同廠牌疫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輝瑞疫苗、BNT疫苗。(圖/路透)

▲BNT疫苗。(圖/路透)

莊人祥還說,明年已訂了200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近日AZ官方也已向指揮中心詢問明年採購疫苗的意願。目前隔離中的郭台銘看到國內疫情與疫苗新聞後,29日晚間發文向國人報告,客製化標籤的BNT疫苗,首批希望能夠在9月中秋節前後分批抵達,今年已被承諾的到貨數量大約是800萬劑至900 萬劑。

郭董文內還提到,希望至少到11月都能以每週大約7、80萬劑抵台,期望能讓台灣各年齡層都有機會施打,以「想打的人陸續打得到,疫苗供應週週不斷鏈」為目標,盡力達成「群體免疫」。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得知消息後,也在自己的臉書發文表示,明年加購3000萬劑大家是否支持,「我雙手贊成!」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