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高層為喀布爾爆炸負責!老兵被解職霸氣喊:不在乎犧牲17年軍功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喀布爾機場26日發生自殺式爆炸襲擊後,美國海軍陸戰隊中校謝勒(Stuart Scheller)在其Facebook個人帳號上傳影片,就美國撤軍阿富汗的錯誤決策向美軍高層問責。在謝勒發布影片的數小時後,美軍高層發表聲明宣布,美軍已對謝勒失去信任,因此決定解除其一切職務。

綜合CNN與《紐約郵報》報導,謝勒27日在影片中,點名海軍陸戰隊四星級上將兼指揮官伯格(David H. Berger)、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和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Mark Milley)指出,美軍高層的錯誤情報以及拜登政府過早撤軍令人失望。

▲▼美國海軍陸戰隊中校謝勒(Stuart Scheller)。(圖/翻攝自Facebook/Stuart Scheller)

▲謝勒在影片中向美軍高層問責。(圖/翻攝自Facebook/Stuart Scheller)

他補充,「現在社群軟體上瀰漫著沮喪情緒,但這種失望的情緒與戰場上的海軍陸戰隊員無關,令人失望的是美軍高層。」謝勒強調,他並不是要求美軍永遠駐守在阿富汗,但「我想問,在我們撤離前,你們曾有任何人敢冒著丟掉軍銜的風險,舉手承認『我們把事情搞砸了』、『從巴格蘭空軍基地(Bagram Airfield)撤離並不是一個好主意』嗎?」

謝勒也指出,「我已經在海軍陸戰隊奮戰17年,我願意放棄這一切,對我的高層領導說,我要求問責,因為如果高層不為他們的錯誤負責,那我們在阿富汗的任務就沒有任何意義。」

▲▼美國海軍陸戰隊中校謝勒(Stuart Scheller)。(圖/翻攝自Facebook/Stuart Scheller)

▲謝勒是一名已服役17年的老兵,過去戰功累累的他在發布問責影片後被迅速解職。(圖/翻攝自Facebook/Stuart Scheller)

現年41歲的謝勒是一名服役17年的海軍陸戰隊老兵,他過去戰功輝煌,曾獲得一枚銅星勳章與一枚代表勇氣(Valor)的V型徽章。目前距離謝勒符合領取全額退休金資格的年限還剩3年,不過就在他將影片上傳到Facebook大約18小時後,海軍陸戰隊發言人史汀格少校(Maj. Jim Stenger)就在一份聲明中宣布,美軍對謝勒的能力失去了信任與信心,因此決定解除其一切職務。

►「出動無人機」要先講!塔利班譴責美軍空襲 槍戰抓回6名IS成員
►美軍殺人無需白宮批准! 拜登「開綠燈」:見到ISIS-K可直接擊殺
►「狙殺賓拉登」前海豹隊員痛斥拜登:撤軍是美國史上最大損失!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