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和塔利班喝完茶…阿富汗歌手遭「開槍爆頭」 最後表演身影曝光

▲▼阿富汗民謠歌手安達拉比(Fawad Andarabi)。(圖/翻攝自推特/@BamiyanLove)

▲阿富汗民謠歌手安達拉比(Fawad Andarabi)。(圖/翻攝自推特/@BamiyanLove )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塔利班掌權後曾表示,會赦免所有曾和美軍合作過的人,也不會對無辜人民展開報復,但如今又傳出,有一名知名的阿富汗民謠歌手在自家農場遭射殺,讓各界對塔利班保護和平的承諾再度打上問號。

根據《美聯社》報導,住在喀布爾以北約100公里處巴格蘭省(Baghlan)的民謠歌手安達拉比(Fawad Andarabi)27日在自家農場中,被塔利班成員開槍射中頭部身亡。他的兒子賈瓦德(Jawad)說,塔利班15日占領巴格蘭省後,還曾經到父親家跟他喝茶聊天,沒想到卻突然翻臉射殺。

安達拉比身亡後,他的表演影片也在推特上被廣傳。影片中的安達拉比彈奏著傳統樂器吉恰克(ghichak),口中唱著他的家鄉、他的同胞和整個阿富汗民族,「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像我的祖國一樣,我們是一個自豪的民族,這裡有我們美麗的山谷,也是我們曾祖父母的故鄉。」

賈瓦德說,「父親是無辜的,他只是一個帶給大家快樂的歌手。」賈瓦德希望能夠替父親伸張正義,當地塔利班委員會也承諾,將會嚴懲殺害安達拉比的兇手。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則說,他不清楚這件事,但會進行相關調查。

安達拉比被殺害的事件也引發國際關注,聯合國文化權利問題特別報告員貝農(Karima Bennoune)表示,她對安達拉比之死深表關切,「我們呼籲各國政府要求塔利班尊重藝術家的人權。」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卡拉馬德(Agnes Callamard)則痛批,「2021年的塔利班和2001年不寬恕、暴力、壓迫的塔利班是一樣的。」

►2歲女童慘死!美軍無人機轟炸ISIS-K 9名大家庭平民身亡
►從未公開曝光!神學士預告:最高領袖即將公開露面
►美國撤軍後「不設大使館」 100國聲明:塔利班同意阿富汗人離境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