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殺人無需白宮批准! 拜登「開綠燈」:見到ISIS-K可直接擊殺

▲▼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允許國防部在未獲白宮的批准下,直接擊殺任何與ISIS-K相關的目標。(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阿富汗喀布爾機場26日發生自殺炸彈恐怖攻擊,造成至少170名阿富汗人死亡、13位美軍殉職。伊斯蘭國分支「伊斯蘭國呼羅珊省(ISIS-K)」隨後宣稱犯案,於是美軍極力追捕相關恐怖分子,並預計在未來幾天進行多次空襲,報復ISIS-K的惡行。美國官員透露,總統拜登已為五角大廈「開綠燈」,國防部可以在未獲白宮批准的情況下,直接擊殺任何與ISIS-K相關的目標。

據《政客》(Politico)報導,五角大樓最近對2名涉嫌參與並計畫喀布爾機場恐怖襲擊事件的2名ISIS-K成員發動空襲,當場將2人炸死。3名美國官員透露,拜登已授予五角大廈的高級領導人「直接擊殺ISIS-K」的權利,「總統的指示是『直接去做』,如果美軍發現更多目標的話,就會直接開火」。

拜登28日發布了一份聲明指出,「我們將持續追捕任何與機場襲擊事件相關的人,並讓他們付出代價」。美軍也非常有信心能找出更多的ISIS-K成員,陸軍少將泰勒(William Taylor)在國防部的新聞發布上表示,「我不會細說我們未來的作戰計劃,但我必須說,我們依然保有自衛的能力,並將在必要時利用現有能力進行反恐行動。」

儘管目前喀布爾的情勢嚴峻,拜登也在28日發布聲明指出,當地有可能在36小時內再度遭受攻擊,不過美軍疏散平民的計劃仍在進行。泰勒指出,截至28日,美軍已協助11.7萬人撤離,其中多數平民來自阿富汗,而美國公民則有約5400人。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