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上課群聚 孫大千:應同步讓大學生、研究生打BNT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圖/記者季相儒攝)

▲大學將於9月中旬陸續開學。(示意圖/東森新媒體ETtoday資料照)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195萬劑BNT疫苗最快8月底到貨,優先提供給12至17歲學生施打。不過,有大學生反應,大學上課百人群聚,還有跨縣市移動問題。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也呼籲,政府應同步開放大學生和研究生優先施打BNT疫苗。

孫大千29日在臉書提出4個理由包括:一、在校園在9月1日起逐步開學後,全體學生將會成為另外一個高風險族群,大學生和研究生面臨同樣的風險,不應該被排除在外;二、一年出生率20萬人計算,全體大學生和研究生的人數不會超過120萬人,台灣即將陸續取得1500萬劑民間組織捐贈的BNT疫苗,足以因應需求,也不至於對其他族群造成太大的排擠效應。

三、正在肆虐全球的Delta變種病毒株以攻擊年輕世代為主要目標,台灣必須及早讓年輕學子完成疫苗接種形成保護力;四、倘若指揮中心擔心疫苗不足,大可以開放讓原本有意採購BNT的地方政府和民間團體進行採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