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被排除「BNT優先名單」!家長怨成疫苗孤兒 陳時中回應

▲▼110學年度大學指考受疫情影響延期舉辦,在經過三天測驗後於今天畫下句點。成淵高中考場的考生,在考完步出考場時開心的跟同學擁抱在一起。(圖/記者湯興漢攝)

▲BNT優先提供12歲至18歲學生施打,大學生被排除在接種對象外。(示意圖/資料照片)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200萬劑BNT疫苗將在8月底、9月初到貨,將優先提供12歲至17歲學生施打,不過有許多家長及大學生反應,大學上課要上百人聚在一起,有些人甚至要跨縣市移動,風險相當高,卻因為年齡超過18歲,被排除在接種對象外,成為疫苗孤兒。

全國各級學校將於9月初或中旬開學,此時正逢有一批BNT疫苗抵台,學生們在回到學校前有望接種,但卻只限12到17歲學生施打,超過此年齡的18至21歲大學生不在名單內,讓許多大學生直呼不公平,家長們也不能接受,畢竟除了要跨縣市移動外,教室可能一次上百人群聚,都是風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大學生向《東森新聞》說,「比我們小的也有打,比我們大的也有打,就我們沒有打,就會覺得有點差別待遇」、「就是對我們算滿不公平,因為我們就卡在中間」,也有家長不滿說「要搭乘那個大眾運輸工具,然後也是在上課啊,那現在這個年齡層的話,變成疫苗孤兒」。

台藝大教授劉蕙苓表示,她的兒子正在讀研究所,同樣不在這一波BNT名單裡,「兒子覺得,他就像孤兒一樣,(疫苗)永遠輪不到他,有BNT來的時候」、「他們大學研究生打不到,必須要跟我們一般成人一樣排隊」、「大學內也很混亂,哪些課要變實體課,哪些要線上,其實這個會讓在大學的教育裡面非常的混亂」。

教授認為,學生基本的安全沒辦法保障,他們這一些當老師的,又該如何自處,對於政府的作為也無法理解。

▲▼0821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18、19歲族群可以打AZ與莫德納疫苗,只是年齡層還沒排到,每個國家在疫苗分配與順序訂定上,都是依照年齡層與染疫風險從高到低往下打。

他強調,年輕族群除了就學有群聚風險外,也有為了生活努力工作者,接觸的人比較多,也會有染疫風險,每個年齡層有每個年齡層不同的需要,目前會折衷犧牲第二劑,希望把人口涵蓋率再提升,但沒有給出承諾或公布解套方案。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