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不缺席2022新竹市長選戰 邱顯智:我會慎重考慮

▲▼時代力量「第二屆黨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 邱顯智 陳椒華 王婉諭。(圖/記者呂晏慈攝)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左一)、陳椒華(左二)、邱顯智(右二),秘書長白卿芬(右一)。(圖/記者呂晏慈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2022年區域選戰倒數計時,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28日受訪說,時力預計在全台提名50名縣市議員候選人,目標在16個地方黨部縣市都當選3人以上,以自組黨團;在縣市長方面,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直言,時代力量不會在新竹市長選戰缺席,「我自己也會慎重考慮」。

時代力量今天下午舉行「第二屆黨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陳椒華會前受訪說,今天會議將聚焦在過去一年中央黨部、地方黨部工作執行情形,以及討論黨代表提案等。

針對2022年地方選舉,陳椒華說,最近兩個月來時代力量已成立提名小組,總共有7位委員,也已確定提名公告的時程,預計下周將舉行記者會公布最新進度。

陳椒華說,2018年地方選舉時力共取得16名議員席次,未來針對16個縣市黨部,全台共會提名50名縣市議員候選人,目標是在各縣市都能當選3人以上,以成立縣市議會黨團。

媒體追問,邱顯智多次被點名是參選新竹市長潛在人選,自己是否有意願?邱顯智直言,新竹市時代力量不應該缺席,「我自己也會慎重考慮」,他曾在2016年新竹市立委選舉與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競爭,2018年地方選舉時力有3名市議員當選,2020年立委候選人高鈺婷也獲得非常好的成績。

邱顯智表示,有相當的新竹市民期待時代力量在新竹市有所表現,關鍵在於,在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到底新竹市民想要什麼樣的新竹市?他們會嚴肅思考這個問題。

此外,對於珍愛藻礁、反萊豬、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等4大公投案將在今年12月18日投票,陳椒華說,時代力量對反核、公投應該要有更多討論的主張很清楚,不過因為疫情緣故,內部決策會議尚未正式定調,未來將舉行記者會說明時力對4公投案的立場。

▲▼時代力量「第二屆黨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 邱顯智 陳椒華 王婉諭。(圖/記者呂晏慈攝)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右一)表態時力不會在新竹市長選戰缺席。(圖/記者呂晏慈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