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師車禍喪2子么兒手輾碎 雲林縣府設救助專戶!喪葬費他們全包

▲▼雲林水林鄉車禍。(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林姓教師27日在雲林縣水林鄉發生一起重大車禍,造成車上的三名幼子,2死1截肢的悲劇。(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唐詠絮、林冠吟/雲林報導

雲林縣一名林姓教師,丈夫去年底去世後,便獨自一人撫養3名幼子與年邁老母,未料卻在27日載著3個兒子參加活動的路上,遭遇橫禍,2子當場被拋飛車外慘死,9歲的幼子右前臂也須截肢治療。消息一出,雲林縣府社會處28日也設立救助專戶,立委蘇治芬也響應捐出6萬元,公所除承諾要為林女加薪外,雲林夜市慈愛會也承諾,將協助全部的安葬費用,希望林女可以安心養病。

林姓教師在水林鄉幼兒園任教16年,是園區的資深員工,不過卻因為其為臨時雇員,月薪僅有2萬8,去年底丈夫因病過世後,林女用微薄的薪水,獨自養活3名幼子和年邁的老母。28日她開車帶著3個兒子參加活動,未料卻在路上遭遇橫禍,2個兒子當場拋飛車外慘死,9歲的幼子右前臂粉碎性骨折,須截肢治療,林女鼻樑骨骨折,臉部多處撕裂傷,所幸2人目前意識清醒,生命徵象穩定。

▲▼雲林水林鄉車禍。(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林女的兩個兒子當場拋飛車外身亡,9歲的幼子因右前臂粉碎性骨折,須截肢治療。(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幼稚園老師車禍。(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林女在水林鄉幼兒園擔任教保員長達16年,鄉公所也承諾,會設法將林女的薪資由28K提高至34K。(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消息一出,各方愛心如潮,雲林縣長張麗善第一時間趕往慰問,也在臉書發文致意,並指示社會處設立救助專戶。立委蘇治芬捐出6萬元響應,希望林女未來在面對殘酷的現實和命運時,也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社服處表示,林女才剛經歷喪夫之痛,縱有再堅強的意志,也難承受2子驟逝和幼子截肢的命運,期望能以有力的雙手,助林女度過難關,盡快恢復正常生活。同時也號召民眾,若有餘力,可以利用「031-000000000」的專案帳戶,同時註明捐給「水林鄉林怡秀」,讓林女可以安心養病,照顧幼子。

▲▼雲林幼稚園老師車禍,雲林社服處設立救助專戶。(圖/雲林縣府提供)

▲雲林社服處設立救助專戶,希望林女在面對殘酷現實的同時,也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圖/雲林縣府提供)

而長期幫助弱勢團體的雲林縣夜市慈愛會發起人之一,綽號「眼鏡」的陳鴻榮,也允諾將全部包辦所有的喪葬費用,同時指出若有民眾也希望可以盡一份心力,可以利用慈愛會劃撥專線「22836651」帳號,並在後方註記,慈愛會將以專款專用的方式,同時造冊捐款人員明細,預計將在9月2日送達善款。

▲▼雲林幼稚園老師車禍,雲林慈愛會發起人表示,願將喪葬費全包。(圖/翻攝自陳鴻榮臉書)

▲雲林夜市慈愛會發起人陳鴻榮承諾,將會全數包辦喪葬費費用。(圖/翻攝自陳鴻榮臉書)

除此之外,林女所任職的水林鄉公所也將設法將林女的薪資提高至34K,全力協助其重建家園,期盼林女可以早日走出傷痛,回到工作崗位,恢復正常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