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依親賣肉補家用!臉書兜售香腸+脆豬皮 妙齡女慘了

▲越籍女網路販售不明肉品。(圖/雲林專勤隊提供)

▲越籍女網路販售不明肉品。(圖/雲林專勤隊提供)

記者蔡佩旻、唐詠絮/雲林報導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雲林縣專勤隊日前於網路巡查時發現,台中市一名越籍女阿氏(化名)在臉書兜售來路不明的豬肉製品,歷經數日現場蒐證,昨日前往他太平住家聯合稽查,當場查扣越南品牌豬肉香腸2包及香脆豬皮2包等證物,重量達1.2公斤,目前該批物品已由檢疫局台中分局檢疫人員封緘帶回採驗。

經雲林縣專勤隊初步調查,阿氏(20多歲)來台依親,稱因懷念家鄉口味,從年初透過網路臉書張貼未經查驗商品訊息,進口來路不明、標示不清的越南製豬肉香腸等越南傳統食品,再賣給在台同鄉,賺取差額以貼補家用,同鄉只要透過臉書私訊阿氏,即可下單購買所需品項及數量,阿氏於收到貨款後再透過物流系統送出訂購產品。

▲越籍女網路販售不明肉品。(圖/雲林專勤隊提供)

隊長鄧宇哲表示,為防堵帶有非洲豬瘟病毒的肉製品於國內市場流竄,該隊近期密集會同相關單位至轄內東南亞商店、小吃店及雜貨店等場所查訪,並加強向新住民及移工宣導非洲豬瘟防疫觀念,呼籲民眾切勿購買來路不明或標示不清的豬肉產品。若輸入未經檢疫合格的豬肉製品,依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一旦心存僥倖,以身試法,將得不償失。

▲越籍女網路販售不明肉品。(圖/雲林專勤隊提供)

打高端萬一死了…陸之駿曾說「向病毒獻祭」成首例通報死亡!

西班牙「寶寶粉」香水1450元→799元 香甜浪漫詢問度爆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