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比喻買BNT「訂西裝」 柯文哲:死800多人才發現冬天沒衣穿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外傳有195萬劑瓶身印有「復必泰」的BNT疫苗即將到貨,衛福部長陳時中27日在廣播節目上,自曝預購時有希望瓶身不要印有復必泰,但由於這批是現貨,音使不會要求改標才來台;他也以訂製西裝比喻BNT簽的採購合約,表示你訂製西裝一定會有要求,但不能說冬天還在等夏天衣服」。對此,柯文哲27日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批評,死了800多人以後才發現冬天沒有衣服穿,這不是大家要的。

至於疫苗採購內幕曝光後,綠營稱從頭到尾都沒有要求疫苗名稱,但陳時中卻自爆預購時「不要有復必泰」,只是這次有現貨不一樣。柯文哲則認為,買疫苗這件事大家都有功勞,但不要刻意不提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努力,這沒必要,「該給人家的credit(讚譽)還是要給他」。

柯文哲說,「其實問我的話」,老百姓關心的是玻璃瓶裡的疫苗而非標籤,如過要死800多人以後才發現冬天沒衣服穿,都是不必要的損失。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