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9/1長照社區據點有條件復辦 採預約制、餐食不可內用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隨意疫情趨緩,台北市政府也逐步放寬社區活動的規範。北市社會局長周榆修27日表示,8月25日就開放長照社區據點、家庭照顧中心、老福中心等6大長照服務據點申請有條件復辦,9月1日上路,但需採事先預約登記制、活動要保持社交距離,餐食不得內用。

社會局長周榆修說,台北市的長輩跟身障朋友,預計9月1日起逐步開放社區據點。這包含六個部分,第一,是台北市的社區照顧關懷據、第二,社區整合照顧服務、第三,家庭照者支持中心、第四,長青學苑、第五,老福中心、第六,身障日間活動據點。

周榆修說,8月25日已經通知據點的夥伴,25日起開放受理據點來函跟社會局申請復辦。審查條件共4項目:第一,工作人員及長者施打第1劑疫苗或自費提供3日內抗原快篩/PCR陰性證明;第二,據點面積扣除固定設施設備後,除以2.25平方公尺計算,但體諒據點在計算上不易,因此回填報表可簡易計算;第三,防疫整備自主檢核表;第四,使用服務應事先登記。

9月1日正式開放後,經市府同意備查後逐步復辦;復辦的1個月內,市府會進行實地訪查。要注意的是,需採事先預約登記制、活動要保持社交距離,餐食不得內用;另外,同意開放參與當日課程結束後的長者,可以外帶餐點返家食用。

▼北市長照開放指引。(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社區開放指引。(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