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開放登記!「3大主流疫苗」懶人包一次看 BNT保護力最猛

三大主流疫苗,疫苗懶人包,疫苗比較。(圖/記者周亭瑋製表)

▲三大主流疫苗,點圖可放大。(圖/記者周亭瑋製表)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BNT疫苗最快9月初到貨,指揮中心明(28日)下午2點也重啟疫苗平台,並加入BNT選項,開放民眾進行意願登記。《ETtoday新聞雲》就針對3大主流疫苗,整理出懶人包,讓讀者一目了然。

AZ疫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新)自購26.5萬劑AZ疫苗今(27日)抵台。

.AZ疫苗是以腺病毒載體的方式製作,取自黑猩猩腺病毒作為載體,雖然人體免疫系統陌生,但安全無害;其中,疫苗引發極少數血栓的情況,備受關注與討論。

.常見副作用:發燒、畏寒、頭痛、疲倦、肌肉痠痛、關節痛、腹瀉嘔吐、接種處痠痛

▲▼高端疫苗今日開放施打,台北長庚醫院團隊於台北田徑場設立大型疫苗接種站為民眾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國產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 。(圖/記者李毓康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毓康攝)

莫德納疫苗

(最新)捷克捐贈的3萬劑莫德納疫苗,預計26日晚間9點15分自布拉格起飛,表定將在28日早上7點50分抵達桃園機場。

.莫德納疫苗是以mRNA的技術製作,把能製造棘蛋白的mRNA疫苗輸入體內,讓宿主自行製造、生成棘蛋白,進行啟動、訓練身體的免疫反應。

.常見副作用:發燒、畏寒、頭痛、疲倦、肌肉痠痛、關節痛、接種處痠痛、紅斑、蕁麻疹

▲▼受到多名民眾在施打AZ疫苗後猝死暴斃影響,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接受AZ疫苗施打第四天,有資格接種者紛紛打退堂鼓接種疫願低落。位於新店靜思堂、馬公公園內的接種站門口羅雀場面冷清,形成醫護人員比民眾還要多的場面。(圖/記者湯興漢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湯興漢攝)

BNT疫苗(輝瑞)

(最新)指揮中心證實,近200萬劑BNT疫苗將於8月底起陸續出廠,最快9月初抵台,12-18歲的青少年學生族群優先施打。

.BNT疫苗是以mRNA的技術製作,把能製造棘蛋白的mRNA疫苗輸入體內,讓宿主自行製造、生成棘蛋白,進行啟動、訓練身體的免疫反應。

.從出貨、保存到完成施打,中間的保冷過程挑戰門檻高,須進行-60到-80度C超低溫冷凍保存,若轉置於2到8度C的冷藏設備保存,則要在5天內使用完畢。

.常見副作用:發燒、畏寒、頭痛、疲倦、肌肉痠痛、關節痛、接種處痠痛、臉部咽喉腫脹、心跳加速、全身紅疹、暈眩、呼吸困難(極少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