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貨輪停台中港「船長發燒」染疫亡 指揮中心證實:多人發燒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巴拿馬籍貨輪「KAMO」26日晚間開往日本途中,62歲菲律賓籍船長發燒從台北港接駁送醫不治,27日傳出船長新冠肺炎陽性。由於該船25日在台中港卸貨,26日離港,引發疑慮。台中港務分公司對此表示,該船船員沒下岸也無跟岸上人員接觸,已派員到碼頭緊急消毒。

指揮中心27日上午證實,該名船長發燒送醫不治身亡,確診新冠肺炎,船上目前有多人發燒。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已依照邊境管制防疫規範進行協助。

▲▼台中港傳出停靠貨輪船長染議身亡,在馬頭進行消毒。(圖/民眾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港傳出停靠貨輪船長染疫身亡,碼頭緊急大消毒。(圖/民眾提供)

據了解,中美洲巴拿馬籍貨輪「KAMO」25日下午抵達台中港,裝卸機件後,26日下午離港北上,準備前往日本裝載貨物。晚間行至台北港外海時,菲律賓籍船長卻因為身體不適,請求救援。

相關單位前往救援,發現船長有發燒狀況,立刻將他送醫,仍不幸死亡,經檢測,發現船長呈現陽性染疫。消息傳到台中港,引發議論與一陣騷動。

台中港務分公司指出,巴拿馬「KAMO」貨輪由泰國出發,停靠台中港卸貨後,往北開往日本裝載貨物後,再前往孟加拉。 該船停靠台中港後,在船上進行機件裝卸作業,船上人員並沒有下岸。裝卸過程中也無船上與岸上人員交叉接觸,共停留一日一夜,已派員到碼頭清潔消毒。

台中市衛生局也說,此案船員都未下船,未有台中足跡,相關疫情依規定由指揮中心公布。

甜美香氣一聞愛上

【更多新聞】

台中補習班5學生食物中毒 蛋包飯含沙門氏桿菌業者判刑

獨/黑衣男高鐵月台脫口罩抽電子煙! 目擊者直呼太誇張

獨/廢豪宅直播驚見衣架狂晃 直播主急退頻喊:一定是地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