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庄券2.0」縮水800→500元!發行數增至40萬 抽籤方式搶先看

▲▼「浪漫台三線藝術季」北埔藝術小鎮。巷弄迷宮藏「神秘小人偶」。(圖/記者林育綾攝)

▲客家委員會為了振興客庄社區經濟,再次推出「客庄券2.0」。(圖/記者林育綾攝)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配合行政院振興五倍劵加碼, 客家委員會為了振興客庄社區經濟,再次推出「客庄券2.0」,預算金額為2億,總共預計發出40萬份、面額500元;雖然相較去年面額800元減少,不過在份數上拉高,比去年28萬多了12萬份。

客家委員會表示,「客庄券2.0專案」是振興五倍劵加碼措施,預算金額2億元,共提供40萬份數位客庄劵,每份面額500元,民眾可於共通平台領取振興五倍劵時參加抽籤,此次數位綁定將統一由共通平台受理全國民眾登記、抽籤及發送中獎簡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完成抽籤作業後,另由客家委員會進行發券及招募店家等作業,以激勵民眾至客庄消費。預計招募全國11個縣市70個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至少2000家合法登記、具稅籍之餐廳、民宿及社區之零售商店等在地店家(不限業別,惟不包括電商、百貨公司、量販店及全國性連鎖商店等),預估可帶動客庄社區經濟總體產值約16億元。

屆時民眾只要持手機內之中獎票劵掃碼消費,每次依實際消費金額逐次扣款,提供好領、好用之服務,期望民眾帶著全家大小,刺激客庄消費動能,振興社區經濟,使用期間暫定為2021年11月至2022年4月。

目前「客庄券2.0專案」正處理相關行政作業,詳細內容及期程,將會在專案活動官網公告。

▲「客庄券2.0專案」(圖/翻攝客家委員會官網)

▲「客庄券2.0專案」時程。(圖/翻攝客家委員會官網)

另外文化部推出「藝FUN券」目前規劃爭取18億元預算,發行面額600元,合計共300萬份,發行形式含數位及紙本,而紙本券發行對象同去年,含65歲以上、18歲以下或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者;其他事項包括行政院共通平台抽籤、發行時間、適用範圍等相關細節,文化部將配合行政院整體政策規劃後統一公布。

600元藝FUN券來了!總數300萬份比去年多 紙本電子申請對象一次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