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陳情要查岳母打AZ猝死 法醫研究所曝這個時間給答案

▲九把刀57歲岳母打完AZ驟逝 鄰居曝「最後一面」:幾天前才打招呼。(圖/翻攝自Facebook/九把刀 Giddens Ko)

▲九把刀陳情希望查清楚岳母猝死是否與AZ疫苗相關,法醫研究所正式回應。(資料照/翻攝九把刀 Giddens Ko)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作家九把刀25日在臉書發文,哀悼日前打完AZ疫苗後猝死的岳母,並表示已經寫了陳情書,希望提醒法醫多做一些檢驗,調查猝死與疫苗的關係,對此,法醫研究所26日發布新聞稿表示,「攸關國人注射疫苗安全,盡速解剖鑑定」,並表示「儘速在一個月內完成解剖鑑定報告」,另據知情人士透露,有關疑似疫苗引起不良反應案件需送衛福部審酌公布。

九把刀的岳母7月26日接種AZ疫苗4天後過世,家屬希望藉由司法相驗解剖釐清真相,時隔1個月後,九把刀po文表示,這陣子看了許多專家對疫苗不良反應的意見分析,已經寫陳情書,希望法醫能替岳母「驗一下免疫螢光反應,驗一下小板第四凝血因子抗體。我們遠遠不是專家,只能藉著這種方式提醒。」

對此,法醫研究所正式新聞稿表示,「本所接受檢察官委託依法解剖鑑定死因,係以科學證據為基礎,為釐清死因,會進行完整且必要之檢驗,尤其對於死亡原因是否與接種疫苗相關之案件,因攸關國人注射疫苗之安全及後續民眾救濟程序,本所受理後均非常重視,立即指派法醫師進行解剖,也會在完成各項相關之科學檢驗後儘速製作解剖鑑定報告」。

法醫所除指出,鑑定報告將送交檢察官進行後續案件之處理,並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9條第4項規定,依主管機關要求提供之。「本件報載之解剖案件,本所刻正依據解剖所得資料,積極進行相關檢驗中,對於當事人家屬所提意見,也會以最嚴謹之態度,詳加審酌,請外界對於解剖報告勿妄加揣測,本所將儘速完成解剖鑑定報告,協助釐清疑義。」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美艷女鄰居下身失蹤「半夜闖房尿尿」陪睡 單身男驚呆後做這事

毒品案關鍵1罐尿不見了! 新店分局內部清查找到原因

科技老董偷情女珠寶商!豪撒上億她嫁別人 心機小三還脫產避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