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料到蔡英文接受有簡體字的疫苗」 周玉蔻:小英給藍營一記右勾拳

▲▼輝瑞疫苗、BNT疫苗。(圖/路透)

▲BNT疫苗。(圖/路透)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25日晚間指揮中心證實,有一批外盒包裝印有復必泰的BNT疫苗將抵台,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26日表示,郭台銘與藍營都沒有料到,蔡英文會接受有「簡體字」的原廠、原裝、直送貨,「小英又一記右勾拳打倒藍營了!」

周玉蔻在臉書發文指出,BNT九月初要運抵台灣了,郭台銘與藍營都沒有料到,蔡英文會接受有「簡體字」的原廠、原裝、直送貨,「這就是小英厲害的地方:快、狠、準!」

周玉蔻昨也爆料8月底確實有逾百萬劑國際疫苗運抵台灣,是指揮中心訂購的AZ與莫德納,周玉蔻表示,同一時間蔡英文還催來了逾一百萬劑的AZ加莫德納,這跟郭台銘當初逼宮要見總統,蔡英文順勢約來台積電一起開會一樣,「高明!務實!超越低層政治!」

對於傳出9月上旬將到貨的BNT疫苗,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8月中就掌握到消息,月底會有195萬疫苗要來,瓶身寫簡體字、1瓶4.5mL、打6劑,總共195萬,盒裝寫復必泰,但瓶身沒有,昨晚10點指揮中心的新聞稿也證實這件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晚間表示,有一批上海復星代理的BNT原廠疫苗將於8月下旬出廠,比預期首批捐贈疫苗的供應期程更早,而該疫苗由於原本要銷往他處,外包裝有復必泰的品名,指揮中心評估該疫苗仍然屬於原廠製造,接受且爭取這批疫苗。

指揮中心指出,這批復星公司另案代理本要銷往他處的疫苗,在外盒包裝印有復必泰的品名,瓶身上則有復星醫藥等中文字樣,雖然這與原約定的標示方式不同,但政府仍願意積極爭取這批可以提早到來的疫苗,而且這批疫苗仍然是原廠製造、包裝並直送臺灣,只要確保疫苗品質安全無虞,當可在標示方式上給予彈性,所以政府接受可以照原來印的標示供貨,以利爭取這批疫苗早日供應國人使用。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因為中國大陸未讓輝瑞BNT疫苗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讓這批300萬劑疫苗要轉往土耳其,台灣高層知道後立即前往爭取,成功要到將近200萬劑疫苗,會分批進來台灣,時間很可能落在本月底到下月初,但「實際抵台時間要經過歐盟批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