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款疫苗9月陸續到貨!疫苗採購最新進度統計曝「BNT最快來」

▲▼疫苗。(圖/路透)

▲疫苗。(圖/路透)

記者許若茵/綜合報導

指揮中心證實,近200萬劑BNT疫苗將於八月底起陸續出廠,最快9月初就會抵台,此批疫苗有望先打12-18歲的青少年學生族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也爆料,近期還有疫苗要來,且數量非常龐大,接近上百萬劑,可能是AZ、莫德納或是BNT。

昨晚指揮中心發布聲明,證實有一批上海復星代理的BNT原廠疫苗將於8月下旬出廠。據了解,這批疫苗有近200萬。指揮中心說,基於BNT疫苗可以施打12-18歲的青少年學生族群,而9月又即將開學,只要這批疫苗能確認是原廠出貨,且經過安全檢驗,政府願意爭取這批疫苗,而疫苗早一天進來,讓學生能早日施打,家長、老師、學生都可以早一天安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包裝與標籤字樣部分,指揮中心指出,這批復星公司另案代理本要銷往他處的疫苗,在外盒包裝印有復必泰的品名,瓶身上則有復星醫藥等中文字樣,雖然這與原約定的標示方式不同,但政府仍願意積極爭取這批可以提早到來的疫苗。

▲▼德國BioNTech新冠疫苗,BNT疫苗。(圖/路透)

▲BNT疫苗。(圖/路透)

雖然此批疫苗包裝上有中文「復必泰」字樣,不過指揮中心也說,防疫是唯一考量,這批疫苗仍然是原廠製造、包裝並直送臺灣,只要確保疫苗品質安全無虞,當可在標示方式上給予彈性,所以政府接受可以照原來印的標示供貨,以利爭取這批疫苗早日供應國人使用。

此外,資深媒體人黃暐瀚24日於政論節目《關鍵時刻》中提到,總統蔡英文日前施打高端疫苗時透露一項訊息「8月底有疫苗要來」,疫苗數量非常大,應該是國外疫苗,可能是AZ、莫德納或BNT。

黃暐瀚表示,如果現在大家打完高端有疑慮或害怕,「接下來8月底,有大量國際疫苗來了,數字非常大,比你想的還要大」,能夠滿足6萬教師、6萬軍人、7000位郵政人員。主持人劉寶傑問「會有上百萬嗎?」黃暐瀚回應,講得很接近,就等指揮中心公布。

▲▼施打疫苗。(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黃暐瀚透露,近期將有近上百萬疫苗即將來台。(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東森新媒體ETtoday》彙整三廠牌國際疫苗進貨情況和後續到貨進度如下:
BNT疫苗:鴻海永齡、台積電、慈濟共捐1500萬劑,首批估近200萬劑月底可望到貨。
AZ疫苗:政府採購1000萬劑,3~8月已到貨240萬劑,預估9月會再到貨,數量未知。
莫德納疫苗:政府今年採購505萬劑,5~8月已到貨150萬劑,預估9月會再到貨,數量未知

▲▼0815疫苗到貨情況。(圖/ETtoday)

▲疫苗到貨情況長條圖。(圖/ETtoday)

依照先前規劃,BNT疫苗可提供給12-17歲青少年學生族群施打,接續第七輪疫苗接種AZ將再次登場,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日前表示,本週內會公布施打規劃,至於需接種第二劑對象是否納入,或者另外處理還在討論。

至於接種滿10週要打第二劑的75歲以上長者,指揮中心初估到9/3會有45萬人,近期也陸續有民眾已符合第二劑接種間隔時間,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開始安排一部份給時間已經到的人打第二劑,不過目前戰略還是以第一劑為主。

據國內目前疫苗庫存統計,AZ有68萬3千劑,莫德納疫苗19萬8千劑,另有24萬莫德納剛檢驗封緘完成,將會納入指揮中心公布,24日共有13.4萬多人接種疫苗,目前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是40.91%,劑次人口比44.33%(劑/每百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