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陳時中違背您3原則!」 他為一件事怒轟:要不要撤換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針對鴻海永齡、台積電、慈濟採購共1500萬劑輝瑞BNT疫苗,傳出最快8月底就會有至少150萬劑抵台。衛服部長陳時中昨(25日)鬆口,屆時BNT疫苗標籤上會貼「復必泰」標籤。對此,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傻眼痛批,「還不是乖乖的進口復必泰,你終究是要進復必泰的,為什麼不一開始就進?」

針對陳時中鬆口接受BNT疫苗貼有中文字樣「復必泰」標籤,詹為元25日晚間在臉書PO文指控,「蔡英文總統,您任命的指揮官違背您的三原則,要不要把他撤換掉?」

▲▼▲▼BNT印「復必泰」陳時中鬆口接受了。(圖/翻攝CFP、指揮中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BNT印「復必泰」陳時中鬆口接受了。(圖/翻攝CFP、指揮中心)

詹為元指出,蔡英文總統在5月26日發布了疫苗採購三原則,其中一項就是必須要直接與原廠洽購。當時蔡總統說,只有跟原廠洽購,才可以獲得原廠在品質與安全的直接保證跟負擔責任,來避免法律與政治的雙重風險。

詹為元說,可是這一次的BNT疫苗上公然印著一堆綠營人士當初繪聲繪影說由中國大陸「代工」的「復必泰」!即便後來藍營指正只有代理,但還是堅決禁止非原廠直送的BNT疫苗。

他表示,陳時中承認其中一批是由上海復星代理的BNT原廠疫苗,並且外盒印有復必泰品名,瓶身上印有復星醫藥中文字樣的BNT疫苗來台,「這不對耶!跟您當初直接跟原廠洽購直送的原則相違悖吧!」還是只要跟原廠簽約,即便拿了中國大陸代理代工的疫苗都沒關係,但跟代理商簽約,即便他們直接給了原廠的疫苗卻不行?

不過話鋒一轉,詹為元仍感謝表示,即便上面印有復必泰字樣,但基於防疫考量願意放下政治考量,不過老實說,早該放下政治考量了,「當初五月的時候在討論香港剩餘的復必泰的時候,綠營多少人黑復必泰,把它講得一文不值,感覺上就是中國大陸出產的黑心疫苗」。

詹為元在文末指出,「結果咧,還不是乖乖的進口復必泰,你終究是要進復必泰的,為什麼不一開始就進?」

▼BNT印「復必泰」陳時中鬆口接受了。(圖/翻攝詹為元臉書)

▲▼BNT印「復必泰」陳時中鬆口接受了。(圖/翻攝詹為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