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電視新聞台》26日通過外審?仍有2大疑問待釐清

▲▼鏡電視申設案撤件重送,董事長異動為陳建平,董監均為社會名人,但均為0持股。        (圖/翻攝經濟部網站)
▲鏡電視新聞台申設案撤件重送NCC,董事長異動為陳建平,董監均為社會名人,但均為0持股。(圖/翻攝經濟部網站)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2019年12月提出申請的《鏡電視新聞台》日前撤回舊案重送新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外審會預計26日下午進行初審評分。外傳NCC主委陳耀祥積極運作下,可能26日就會通過外審,直送委員會決議?然而,鏡電視是否會過關至少仍有2大疑問需面對。

NCC發言人翁柏宗26日上午表示,對於個案委員會尚未有討論,仍在程序當中,也不宜表示意見。

經不同管道確認,NCC26日下午的外審會除了有鏡電視申設案,還有另一案由台數科集團申設的《台灣生活新聞》新聞頻道也將進行面談,同樣備受外界關注。

▲鏡周刊社長裴偉出席《鏡文學驚悚劇場》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NCC關注鏡週刊社長裴偉與鏡電視新聞台的關係。(資料照片/記者林敬旻攝)

但NCC官員表示,衛星頻道「申設、換照諮詢會議及評鑑諮詢委員會」目前有10位外審委員均獨立審查,是否會在26日下午的會議中做出決議,仍要看現場情況。

據了解, 鏡電視申設案在NCC委員間一直存有諸多疑慮,包括2大疑問:

一、《鏡電視》營運計畫修了又改、改了又修,最後變成撤回重送;申設過程中,同時擔任鏡電視、精鏡傳媒(鏡週刊)董事長的裴偉請辭鏡電視董事長,改由高雄陳家的陳建平任董事長,以化解NCC懷疑鏡電視是鏡週刊的影音版?

二、鏡電視的董事也在申設過程中大換血,換成了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 、電影人楊雅喆、前民視政治中心主任盧宥伶等人,董事名單看似非常符合NCC委員們的偏好,但卻又都是0持股的董事,並非真正的大股東。

陳耀祥日前曾表示,目前NCC有關新聞台的案子相當多,其中有申請三立新聞《INEWS》移頻CH48等頻道異動案(此案已審議通過),還有新申設的《鏡電視新聞台》、《台灣生活新聞》等案子,陳耀祥坦承這些都讓他「一個頭兩個大」。

NCC26日特別發布聲明表示,有報導指該會主任委員介入特定新聞台(鏡電視新聞台)申設初審,並下指導棋等描述絕非事實,NCC表示一切依法定程序處理,未有媒體所述之情形。該案仍須提請委員會議審議,並進行相關陳述意見,NCC未對審查期限有任何預定期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