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自嘲資質平庸 「內閣改組沒有點到我」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政壇近日再度流傳一份名單,直指9月將進行內閣改組,將由桃園市長鄭文燦接掌行政院長。對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這些都是媒體的揣測,他認為機會很低,並笑說「我資質平庸,所以沒有點到我」。

有關政壇近日再次流傳的名單,除了鄭文燦接掌閣揆之外,還包括前立法院長蘇嘉全接任海基會董事長、前親民黨立委李鴻均接任監察院副院長,內政部長由屏東縣長潘孟安接任、交通部長交由基隆市長林右昌接任,而行政院秘書長則由桃園市議員楊家俍接任。

立法院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策進會25日上午於立法院召開「同島一隊#ClimateTeamTaiwan」氣候行動倡議記者會,蔡其昌會後受訪時表示,這些都是媒體的揣測,「媒體要揣測我們都尊重」,但是就他個人的了解,並沒有聽到任何這樣的訊息,也沒有聽到這樣的風聲。

▲▼中職會長蔡其昌。(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其昌透露,這份名單裡被點到的人,很多都是他的好朋友,自己也從來沒有聽他們講過這個事情,並笑說是自己資質平庸,「所以沒有點到我」。

蔡其昌強調,自己不覺得這是事實,以他的觀察跟了解,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防疫面臨那麼艱苦的環境,「防疫沒有什麼叫滿分,就是不斷每天在進步」,台灣如果跟國際比起來,可以很明顯地從數據看到,疫苗雖然一開始有點不足,但是短時間內讓疫苗覆蓋率超過40%,並且領先很多國家。

蔡其昌指出,如果以確診人數來看,以前跟台灣同樣優等的越南等國,現在疫情狀況已經嚴重到這個程度,反觀台灣可以在短短的幾個月當中,將確診人數縮減成現在的個位數,而且幾乎已經讓經濟逐步復甦。

蔡其昌認為,台灣的表現跟其他國家比起來,確實表現得非常好,如果在這個時間點要換閣揆,他認為沒有合乎任何邏輯性,「我覺得就有人要猜測,猜測我們都尊重,但我是覺得機會很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