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接種「高端疫苗」日本爆紅! 網讚:台灣是政治先進的國家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在23日率先在全民之前,示範接種高端疫苗,相關話題不但被日本媒體報導,也引發網友的熱議,大讚台灣是個政治先進的國家,以及蔡英文親自示範當表率的行動力,值得日本政治人物學習。

▲蔡英文打高端「這一幕爆經典」 老鳥歪樓喊:抽到海軍陸戰隊。(圖/翻攝自臉書/蔡英文)

▲蔡英文打高端疫苗的議題,在日本網友間引發熱議。(圖/翻攝自臉書/蔡英文)

根據日本媒體TBS報導指出,台灣自主研發的新冠疫苗,在23日開始接種,由總統蔡英文當第1號接種者,親身確認疫苗的安全性,並且希望親自示範,提升國內的接種率。

根據一位PTT鄉民翻譯了日本網友,對於這則新聞的反應表示,「為了國民由自己先示範,我們國家的那些政治家們,不要只會用嘴巴說,最主要是行動!學習吧!」、「太了不起了,蔡英文總統可以當國家的表率,我對台灣人感到尊敬,日本的政治家應該去見賢思齊」、「台灣是一個政治先進的國家。有許多有能力的幕僚。不像某個國家的議員都是腦袋有問題的人,羨慕台灣。蔡英文總統任期屆滿之後,我希望他出任日本首相。」

▲▼新光醫院施打高端疫苗首日。(圖/記者林育綾攝)

▲日本媒體認為,總統率先接種,有助提升民眾接種意願。(圖/記者林育綾攝)

不過也有日本網友持另一種看法表示,「要是能被國際承認就好了,要是像中國製或是俄羅斯製疫苗那樣不被承認,也沒辦法使用,在疫苗護照上應該很麻煩吧,我希望日本的鹽野義製藥的疫苗得到國際認可」、「對有藥害歷史的日本來說,若沒辦法好好的檢查證明疫苗的安全性與有效性,一般是不可能接種的,但是,安全是最優先的事是理所當然的」。

「台灣如果可以選擇疫苗的話,應該還是會選AZ或莫德納吧?算是不得已的策略吧?在DELTA變種病毒出來之後要清零應該也很難做到,也只能一邊打疫苗一邊和病毒共存了,日本也有一定數量的人,對於日本國產會感到安心,像這樣的人也會漸漸的去打疫苗」。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