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追加第3劑」成果出爐! 預防感染、重症功效顯著提升

▲▼以色列60歲以上長者追加接種第3劑疫苗,以抵禦具高傳染性的Delta變種病毒。(圖/路透)

▲以色列60歲以上長者追加接種第3劑疫苗,以抵禦具高傳染性的Delta變種病毒。(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以色列7月底開始推行追加注射疫苗的政策,衛生部22日發表最新數據指出,與施打2劑疫苗者相比,60歲以上民眾施打第3劑輝瑞疫苗後,感染、重症及住院風險皆顯著降低。

以色列衛生部分析格特納研究所(Gertner Institute)及KI研究所(KI Institute)數據後指出,60歲以上民眾打完第3劑疫苗的10天內,預防感染功效為注射2劑後的4倍,預防重症及住院功效則是5到6倍。此數據19日在衛生部疫苗專家小組會議上首次披露,並於22日更新至網站上,但是沒有公布完整數據細節。

《路透社》報導,以色列6月起對抗Delta病毒疫情,目前是全球人均感染率最高的國家之一,大多數已接種的重症患者超過60歲,並且擁有潛在健康問題。

衛生部近幾周指出,不論年輕人或老年人,接種疫苗後的抵抗力仍會隨時間下降,7月30日起針對60歲以上民眾追加注射,19日起擴展到40歲以上民眾,已及40歲以下孕婦、教師和醫護,而且必須在至少5個月前注射第2劑。

以色列930萬人口中,已有將近150萬人施打第3劑。美國也引述數據指出,疫苗防護力正在持續減弱,將讓所有國民追加注射疫苗,而加拿大、法國及德國也宣布將會推出類似政策。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