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823開打 網友搜出重大關鍵密碼!根本是「三喜臨國」

▲▼高端疫苗,疫苗,新冠肺炎,823。(圖/高端疫苗提供)

▲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圖/高端疫苗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端疫苗將於8月23日開放施打,總統蔡英文表示已經完成疫苗預約,將在23日一早前往接種國產疫苗。而823這個數字,也引發許多聯想,有網友就找出823歷史上發生的重大事件,包括台灣歷史上著名的「823砲戰」、「國際黑絲帶日」,甚至是在立陶宛史上超過200萬人參與的「波羅的海之路」活動,都跟823有關聯,網友認為高端疫苗選在這天開打,或許並不是巧合。

有網友提出823密碼,最先聯想到的就是「823砲戰」,歷史課本告訴大家當年國軍英勇反擊,保衛了台灣。不過作家吳祥輝並不認同這樣的說法,他指出,「823砲戰一開始時,國軍馬上就被打趴了,故事的真相應該是,1958年8月23日中國人民解放軍突然襲擊金門,立刻造成國軍三名中將副司令陣亡,要不是美軍趕來救援,當年國軍早就掰掰了!」

儘管藍、綠對於到底如何打贏這一點有所爭議,但吳祥輝認為,「美國援台是不爭的事實。因為有了美軍的幫助,再加上中華民國國軍,這才打敗了中國人民解放軍。」

823另一個知名事件是「國際黑絲帶日」。1939年8月23日,希特勒與蘇聯簽訂《德蘇互不侵犯條約》,協議瓜分東歐勢力版圖,因此導致了第二次世界大戰,而波羅的海三小國也在此時被蘇聯占領。為了紀念獨裁政權下的受害者,2009年歐盟更將8月23日訂為「歐洲史達林主義和納粹主義受害人紀念日」,又稱為「黑絲帶日」。

此外,網友也翻出在1989年進行的「波羅的海之路」活動,此事件是由波羅的海三小國,包括愛沙尼亞、拉脫維亞,以及最近常提到的立陶宛,為了表達脫離蘇聯的決心,在當年的8月23日,有超過200萬人跨境手牽手,串連成一條600公里長的人鏈,轟動國際。由此可見,8月23日對他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紀念日。

吳祥輝分析,從立陶宛捐贈疫苗給台灣這件事,大家一定都感受到他們對台灣人特別友善。因為立陶宛的國民曾生活在殘暴的共產主義之下,對台灣的處境更能感同身受。立陶宛外交部長說:「熱愛自由的人應互相照顧。」,而波羅的海三小國的故事,也是小國跟小國之間合作的典範。立陶宛的人口甚至比台中市還少,國人卻能團結一心共同對抗蘇聯,最終成為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

對於網友提出的823密碼聯想,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表示,「網友的想像力很豐富,也感謝大家對高端疫苗的關注,國產疫苗能正式施打保護台灣人的健康,不論什麼日期都是意義非凡。雖然科學常受到政治力干擾,但823這組數字密碼其實是超越藍綠的。」

截至8月13日止,已有超過113萬人有意願施打高端,更有支持高端的網友分享,「823可以是紀念台美合作勝戰,也能紀念美歐合作勝戰,更可以是紀念台美疫苗合作開打。對台灣人來說,8月23日可說是三喜臨門,遇到823一定能好事連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