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妻與名醫有染 他撒金紙大鬧診所害老婆丟工作

▲桃園市人夫與妻結婚3年多,去年人夫有外遇還帶小三返家,最後竟將人妻逐出家門,人妻訴請離婚法官判准。(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123RF)

張男懷疑妻子與謝姓名醫外遇,跑到診所大鬧。(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123RF)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張姓汽車材料商懷疑在診所當護理師的楊姓妻子,與診所的謝姓名醫外遇,竟揪友到診所撒金紙丟雞蛋,質問身為小兒科醫師的謝男妻子,將她逼哭,導致醫療行為中斷,更在臉書粉專留言辱罵「讓你更紅」。台中高分院審結,依醫療法、恐嚇、妨害名譽罪判他應執行5月徒刑、拘役50日,可易科罰金。全案定讞。

判決書指出,張姓男子的妻子楊姓女子是一名護理師,在當地謝姓婦產科名醫、劉姓小兒科醫師夫妻經營的婦產科及小兒科診所服務。張男去年開始懷疑楊妻與謝姓男醫師有婚外情,心生不滿,同年5月14日晚間8點,夥同另一名友人到診所門口將金紙灑滿門口及附近路面。張男接著闖入診所內質問劉姓女醫師,除導致醫療中斷外,劉女也因情緒大受影響大哭,請他先離開。

劉女當晚休診後找張男到診所商談,隔天立刻要求張妻辦理離職。張男因妻子不諒解他,心情很悶,幾天後又在妻子平板上看到一位謝姓網友傳訊給她,表達因為她離職很思念她的心情。張男認為是謝男仍在追求她老婆氣炸,在臉書用分身帳號在謝姓醫師粉專及個人臉書上留言稱,「名醫男神跟老婆分房20幾年,女朋友很多,老婆去上班竟勾引我老婆,導致要離婚」、「我知道你很紅,我會讓你更紅」等語,遭謝男、劉女提告妨害名譽等罪。

張男雖坦認犯行,但否認有阻止劉女看診、打斷醫療行為;現場灑的是拜神明用的金紙,並非冥紙。

法官勘驗現場錄音後認為,張男雖無大聲咆哮,但數度要求對方給交代,揚言要把事情鬧大,劉女也當場哭泣,可見已讓醫療行為中斷,並影響醫療環境與醫事人員執業安全,而有妨害醫事人員執行醫療。而無論金紙或冥紙,多與祭祀相關,並不是凡人可以享用。金紙、冥紙外觀類似,均用於祭祀行為,滿地遍撒金紙或冥紙,對一般人產生的感受應無太大不同,仍有詛咒暗喻,具有恐嚇、警告及輕蔑之用意。

法官最後依醫療法妨害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罪判張男3月,可易科罰金;散布文字誹謗罪判拘役50日;恐嚇危害安全罪判3月,可易科;徒刑部分應執行5月。張男友人也被依恐嚇罪判刑2月,可易科罰金。

肌膚保水更逆齡

【更多新聞】

►女騎士摔倒遭輾斃 他走慢車道「妨礙交通」害命判半年

衛生所護理師偽造訪談記錄 8個往生者「憂鬱評量為0」

極陰年鬼門開!帶白花油避邪網暴動 廖大乙激推「雙尖一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