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泰源力推無障礙就醫環境 北市38家診所取得友善認證

▲▼立委邱泰源舉辦「友善無障礙診所,基層醫師同理心,消除障礙好貼心」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邱泰源舉辦「友善無障礙診所,基層醫師同理心,消除障礙好貼心」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民進黨立委邱泰源18日表示,台北市已經有4家診所完成擁有無障礙廁所、友善通道、友善入口的金牌認證,更有34家診所完成擁有友善通道及友善入口的友善認證,期盼台北市的診所都能朝向無障礙空間邁進。

邱泰源與台北市醫師公會、中華民國基層醫療協會、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台北醫學大學管理學院18日上午在立法院舉辦「友善無障礙診所,基層醫師同理心,消除障礙好貼心」記者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泰源表示,他時常提醒醫界要具體落實尊重、同理、關懷的醫療核心價 值,台北市醫師公會積極推動友善無障礙診所計畫,讓台北市診所逐步邁向優質友善的無障礙環境空間,提供給身心障礙朋友、長者或孕婦等民眾更便捷、有尊嚴的就醫環境。

邱泰源指出,歷經1年半的規劃、設計、調整與執行,台北市共計有4家診所完成擁有無障礙廁所、友善通道、友善入口的金牌認證,還有34家診所完成擁有友善通道及友善入口的友善認證。

▲▼立委邱泰源舉辦「友善無障礙診所,基層醫師同理心,消除障礙好貼心」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邱泰源。(圖/記者屠惠剛攝)

身心障礙聯盟理事長劉金鐘說明,目前《醫療機構設置標準》正在研擬,新設立診所要設置無障礙設施,衛福部應明訂清楚的設置內容,才能讓診所有所依循,且確保使用安全。

劉金鐘表示,「進得去、能看診」是身障者對診所的期待,多數診所只需要購買活動斜坡板與增設服務鈴,確保出入口至診間的通道順暢,適時將障礙物移除就可以辦到,改善無障礙空間除了嘉惠高齡者,也減輕診所人員要辛苦地抬、拉、推輪椅進入診所的負擔。

劉金鐘呼籲,無障礙並非洪水猛獸,無障礙是對未來的一道社會保險,保障身障者及高齡者在社區看病的權利,落實分級醫療,協助診所紮根社區,打造雙贏的美好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