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都要高端!他首選莫德納&BNT「該怎麼拒絕」 鄉民理性曝2顧慮

▲▼新北市公私立國小教職員工接種新冠疫苗第二天,位於大觀國中的接種站量能全開,全天替超過三千名以上老師施打疫苗。(圖/記者湯興漢攝)

▲很多人寧願慢慢等,也不想先打高端疫苗。(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今天(18)下午4點開放20至35歲民眾預約「高端疫苗」,不過大家對於高端疫苗的保護力仍有疑慮。一名網友透露,他爸媽都是「疫苗首選高端」,不過他傾向有外國疫苗就先打外國疫苗,所以不太想勾選高端,「我要用什麼理由拒絕跟他們一起打高端呢?」

原PO在PTT表示,父母政治立場明確,非常支持國產疫苗,所以高端一出來就二話不說先勾選,今天下午4點加開20至35歲也可以預約高端了,爸媽勸他考慮看看,一家三口一起去打高端,「但我首選還是莫德納跟BNT」,好奇其他網友怎麼看,不想打高端的人又是基於什麼考量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端疫苗。(圖/食藥署提供)

▲高端疫苗。(圖/食藥署提供)

留言最多人提到的癥結點就是高端疫苗「沒通過三期」、「沒國際認證」,多數民眾擔心自己打了保護力不明的疫苗,到底有沒有效也說不準,怕自己白白挨針;再者就是很多人打疫苗是為了之後能出國,但高端沒有國際認證,萬一其他國家不承認這款疫苗就白打了。

網友指出,「二期部分解盲,三期沒做完,沒國際認證」、「萬一不能混打,又拿不到國際認證,以後出去玩先14天飯店錢+特休起跳」、「保護力不明,還不確定之後能不能混打國際疫苗啊」、「我個人是對國際認證有疑慮,我不想打了疫苗還不能出國」、「不知道實際有沒有效,不想白白多挨針」、「冒著副作用的風險,打一個保護力未知的疫苗,真的利大於弊嗎?」

針對鄉民擔心的打了高端國際不承認,指揮中心今天回應,「各國入境規定不一,並非都需要疫苗接種證明」,像是比利時、西班牙、芬蘭、愛沙尼亞及墨西哥均不需證明,美國入境則要出示陰性或是康復證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