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到17歲打莫德納!陳時中證實疾管署申請中:下午公文就會來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美國研究指出,12~17歲青少年接種新冠疫苗安全性可接受,且達到與青年相似的免疫反應。至於我國如何評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疾管署已經向食藥署提出12~17歲接種莫德納疫苗申請,下午公文就會來,後續會請專家小組研判如何運用。

▲▼0816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團隊今天在「新冠肺炎防疫科學線上直播」引述美國最新研究指出,12到17歲青少年接種莫德納COVID-19疫苗安全性「可接受」,且達到與青年相似的免疫反應 。

陳秀熙表示,科學界已證實輝瑞BNT的COVID-19( 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適合青少年施打,美國最新研究提供另一個非常重要的實證證據,「多了一種疫苗。」未來在12到17歲階段,可考慮採BNT與莫德納並進的方式接種。

陳時中在下午的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疾管署已經向食藥署提出12~17歲接種莫德納疫苗申請,下午公文就會來,後續會請專家小組研判如何運用。至於青少年打莫德納的時間大概會是落在什麼時候?是哪一批貨來之前?或者明年才會開始?陳時中回應,學生是計畫在開學後,BNT進來的話就會給學生施打,以前是因為只有BNT可以打12到17歲,現在多了一個選擇,要看到貨量來安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