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選監委員會」遏止抹黑歪風 曾永權等9人擔任委員

▲▼國民黨主席戰力比一比。(圖/記者許立昕整理製表)

▲國民黨主席選舉戰力、時程一次看。(圖/記者許立昕整理製表)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選戰正式開打,中常會今(18)日通過「110年黨主席選舉中央選舉監察委員會」名單,敦聘曾永權、王能章、郭志龍、陳長龍、魏平政及姚江臨(朱立倫推薦)、張雅屏(張亞中推薦)、謝坤宗(卓伯源推薦)、陳明義(江啟臣推薦)等9位為本次選舉監察委員會委員。

目前正式登記的包含爭取連任的現任主席江啟臣、前主席朱立倫、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與彰化縣前縣長卓伯源,9月25日正式投票。

依據國民黨規劃, 8月16、17日開放登記,8月19日公告黨主席、黨代表候選人名單後,預計8月27日前進行候選人號次抽籤,9月25日為投票日,預計10月31日召開全代會,進行新舊黨主席交接。

朱立倫在16日搶頭香完成登記,找來軍系大老、國民黨前副主席陳鎮湘、智庫副董連勝文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等人陪同,另有一群青年軍力挺。

力拚連任的江啟臣,17日登記時提出新任五大目標。一、國民黨兩項公投全數過關;二、邀請「領袖級」特使解凍兩岸交流;三、2022執政縣市15PLUS;四、提出明星級的不分區前三名單振奮社會;五、2024總統造王、國會過半」。他承諾,其中只要一項未達成就辭職下台。

張亞中長期主張結束兩岸長達70餘年的政治敵對狀態,17日登記時提出《創造兩岸和平備忘錄》版本,稱若當選會以此版本與中國共產黨進行對話協商。

卓伯源17日登記找來「亞洲統神」站台,他表示人民需要疫苗、紓困,要安居樂業的生活,但台灣民主失衡,民進黨聽不進人民聲音,要替人民平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