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首開記者會 7大要點:媒體有自由「但不該對我們不利」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塔利班佔領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後,在當地17日晚間召開國際記者會,並接受國際媒體的提問,內容涵蓋許多議題,包括塔利班執政後的過度進程、女權發展、國內親美人士是否遭受報復、媒體關係、國際關係等等。

▲▼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後首度召開記者發布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後首度召開記者發布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BBC報導,由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主持的首次國際記者會, 大致可以歸納為7大要點:

1.塔利班組織正在積極組建政府,包括該提交哪些法律給政府,在正式政府組建工作之後,會另行宣布。

2.女性在將來的社會會非常活躍,她們將被允許在「伊斯蘭法律框架」之內就業。但是記者會中並沒有說明具體細節。

3.保證不會對美軍翻譯或包商工人等親美人士進行報復,這些有才華的年輕人是國家的資產,希望他們可以留在國內。

▲▼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後首度召開記者發布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記者會的7大要點,涵蓋許多層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4.塔利班承諾尊重媒體,保證私人媒體可以繼續保持自由和獨立,與媒體人的人身安全,只要不違反伊斯蘭的文化與法律框架,都有媒體自由。

5.但是媒體也不應該「對我們不利」。

6.是否會收容他國的極端分子。塔利班強調阿富汗的土地,不會用來對付任何人。

7.塔利班原本計畫在喀布爾城門口就停止推進,以利完成過渡進程,但是因為當下的情勢被迫進入城內,確保居民安全。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