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微解封北宜事故增33件 警設13處移動照相取締+夜間攔改裝車

▲▼新北警方在北宜公路設置13處移動式測速照相,並加強取締改裝噪音車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新北警方在北宜公路設置13處移動式測速照相,並加強取締改裝噪音車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下同)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疫情三級警戒5、6月間,北宜公路交通事故減少約1成,但在7月微解封的暑假期間,單月事故案件比去年同月增加33件,新北交大表示目前區間測速暫停使用,但仍會規劃13處移動式測速照相,在違規及事故熱點機動、跳崗式加強取締,也會在夜間攔檢取締改裝、噪音,希望減少事故及違規情事。

新北交大統計北宜公路2021年1至7月間,A1(死亡事故)A2(受傷事故)比2020年同期減少13.4%,但死亡車禍較去年同期增加3件,因新冠疫情5、6月間升為三級警戒,北宜公路事故明顯較疫情前減少1成多,7月間微解封後加上暑假期間,交通事故比起2020年7月增加33件,分析肇事原因為未依規定減速、未保持安全距離、違反標誌標線、違規超車等。

▲▼新北警方在北宜公路設置13處移動式測速照相,並加強取締改裝噪音車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從2021年1至7月,北宜公路取締超速違規8176件,其中超速60公里以上的嚴重超速有98件,雖然目前區間測速已暫停使用,為了持續防制超速違規及事故,除了沿線設置8處固定式測速,並運用5組主機機動調整點位;另外更規劃13處移動式測速照相,在違規及事故熱點採機動、跳崗式加強測照取締。

另外警方也會加強規劃勤務,配合環保局、監理站執行聯合稽查,並在深夜時段攔檢,針對改裝車引起噪音影響環境安寧等情事,嚴格取締。北宜公路有99處危險彎道,轉彎半徑較小,如過彎車速過快或操作不慎容易失控摔車,警方呼籲用路人應有危機意識,入彎務必減速慢行,直線路段穩速通行,取締只是手段,仍希望能減少事故傷亡。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