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問蔡英文兵臨城下要戰還是逃? 綠委酸:1949年國民黨選擇逃

▲▼塔利班控制阿富汗總統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控制阿富汗總統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在塔利班進逼首都喀布爾之際,他選擇離開國土,搭機逃往塔吉克。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拿阿富汗天變比喻台灣,並問總統蔡英文「兵臨城下那一日,要戰還是逃」,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回應,能確定的是,1949年的時候,中國國民黨是選擇「逃」。

趙少康16日指出,美國撤軍後,阿富汗政權短短一個月就變天,面對塔利班攻克首都,美國卻只忙著派兵協助撤僑,絲毫沒有要協助原政府抵抗塔利班的企圖。看在台灣眼裡,還能繼續緊抱美國大腿嗎,「我要問問蔡英文總統,如果被兵臨城下的是台灣,你選擇辭職走人還是拚到最後一支掃把? 」

對此,王定宇16日在臉書發文回應,自己無法替蔡英文總統回答,但是能確定的是,1949年的時候,中國國民黨是選擇「逃」,貼文一出,也讓許多網友紛紛回應,「阿富汗政府和國民黨差在有沒有一個島可以逃」、「國民黨戰敗和阿富汗政府軍戰敗都是貪腐造成的,國民黨不會汗顏嗎?」、「趙少康他老爸,應該也是逃的人之一」

趙少康表示,民進黨長期麻痺台灣人民,洗腦「中共不會打台灣、美國會幫助台灣」,把台灣人的命運交在中美兩大國手上,不只阿富汗被美國放棄,越戰更是前車之鑑,對於阿富汗政局引發全球關注,蔡英文也沒有召開國安會議或做出任何應對,「台灣到底要和、要戰?和,要怎麼和?戰,要怎麼戰?」

▼網友回應趙少康要和要戰的提問。(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網友回應趙少康要和要戰的提問。(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