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奪阿富汗政權 拜登警告:若有必要將執行反恐任務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面對阿富汗政府垮台,美國總統拜登16日發表全國演說,捍衛自阿富汗撤軍決定。他稍早也透過推特表示,如今恐怖主義威脅早已擴散至阿富汗之外,美國反恐任務仍在多個國家進行中,「若有必要,我們將會在阿富汗採取同樣的行動。」

▲▼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美國反恐任務仍在多個國家進行中,「若有必要,我們將會在阿富汗採取同樣的行動。」。(圖/翻攝自推特)

▲美國總統拜登稍早透過推特再度發文。(圖/翻攝自推特)

拜登稍早表示,他早已知道在阿富汗問題上會受到批評,但寧可概括承受,也不願把這個責任交給另一任美國總統,這是個正確的決定,「美國軍隊不能也不應該,在阿富汗軍隊不願加入的戰爭中,搏命奮戰和犧牲。」

美國目前已部署6000名美軍至阿富汗,協助美國及盟國文職人員撤離,如今美國現階段軍事任務,聚焦在盡快把人民及盟友運送至安全的地方,一旦任務完成就將結束撤軍,並結束美國史上最久的一場戰爭。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

▲▼拜登認塔利班掌權「比預估還要快」 警告勿襲擊:美軍會強勢回應。(圖/路透)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