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21南迴藝術季驚豔開展 打造台東大美術館

▲南迴藝術季開展。(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南迴藝術季開展。(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宛如一座大型美術館」台東縣政府時隔3年,重啟南迴計劃,推出「南迴藝術季」,14日傍晚在尚武9420濱海休憩區舉辦開幕式活動,揭開藝術季序幕,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今年以排灣族語「Sicevudan從這出發」為主題,於南迴四鄉各部落、風景區療癒登場;邀請國內外14組藝術家運用各式媒材,針對台東在地自然人文限地創作,打造出台東大美術館。

饒慶鈴表示,從2018年的「南方以南-南迴藝術計劃」到現在已經睽違3年了,南迴原鄉的自然風光與聚落文化已有一定能見度,因此,疫情緩解後,縣府重啟規劃南迴藝術季,並邀請了國內14組藝術家/團體進駐創作,希望與世界、台東獨一無二的自然景觀、人文風情與原住民文化相互扣合,如同展名以排灣族語「Sicevudan」為旨,有從源頭開始經歷、流動之意涵,呼應「從這出發」,讓台東持續以藝術文化活化南迴地區,培養慢經濟及公共美學實力。

台東藝術之美無所不在,感謝東管處主辦「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水保局台東分局在縱谷推動「漂鳥197」、市區有美術館,加上南迴藝術季,希望將台東打造為一大美術館,「南迴藝術季—Sicevudan 從這出發」帶著民眾走入緊鄰海天一色的各部落探訪美的蹤跡;不斷整合台東各地自然資源、族群文化、生活美學等,為旅人帶路,走入台東各鄉鎮、部落、農村,慢慢體驗生活。

▲南迴藝術季開展。(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南迴藝術季開展。(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文化處表示:透過藝術家視角,感性詮釋對於這方土地、社群生活、原住民傳統文化及南方的情感,展現對於這片土地的愛與疼惜,好比作品《在斜坡上瞭望》,藝術雙人組陳淑燕與杜瓦克.都耀密集走訪部落,收集在地故事,把舊金崙部落的傳統文化和守護部落的精神轉化成為創作的元素,並邀請村民共創參與創作。

而以色列藝術家伊丹.扎勒斯基《行走的意識》的人像雕塑,與台灣藝術家林子堯《潮.南》的拖鞋裝置則於千禧曙光紀念園區海灘形成趣味的相互對話。南迴藝術季開展期間,另與拉勞蘭部落、金崙部落、大鳥部落及土坂部落合作推出系列活動,邀請藝術家分享創作經驗、在地傳統手工藝品DIY、部落美食、部落美聲展演,以及部落導覽等深度體驗活動,讓民眾不只觀賞藝術作品,也能近距離體驗認識南迴部落的無窮魅力。

►50ml,原價3950元、特價1955元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