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死亡人數比去年同期多5千人 羅智強批陳時中:3+11間接害死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於12日時正式表示,3+11並不是台灣的疫情破口。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13日在臉書開砲,台灣今年5、6、7月相較去年同時段,足足多死了5572人,他分析後怒批陳時中「睜眼說瞎話」,這些人是被3+11的決策間接害死的。

羅智強表示,今年前4個月,每月死亡人數較去年同期並無顯著增長,但是到了疫情爆發的五月,死亡人數增加1836人,六月增加2746人,七月疫情趨緩,死亡人數則增加990人,他據此怒批陳時中「看這個趨勢,還有人可以睜眼說瞎話,這與疫情無關嗎?」

羅智強強調,5、6、7月台灣增加了5572位死亡者,扣除掉確診死亡的約800位民眾,多出來的約4500位死者也與疫情有關,即便不是確診黑數,也是因為確診者太多,排擠了醫療資源,導致慢性病患者的死亡率增加。他表示這意謂著「民進黨準備了一年,結果疫情爆發,醫療資源還是不足,連藥都不夠」。

羅智強認為,這增加的5572 位死亡人數「就是放寬 3+11 的決策者間接害死的」,更點名陳時中、民進黨立委范雲、桃園市長鄭文燦三人應該要為3+11決策負責。

最後,羅智強痛批,陳時中過去才在記者會表示蘆洲、宜蘭的確診個案與諾富特飯店可能有關,結果現在疫情延燒後為了撇清責任又改口「3+11跟社區無關」,他諷刺,難道蘆洲、宜蘭、萬華、台灣各地的疫情「病毒是從天上掉下來的?」

▼羅智強批陳時中要為3+11負責。(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羅智強批陳時中要為3+11負責。(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