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說父親節也是我的節日」 黃珊珊談母兼父職感觸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是8月8日父親節,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在臉書發文,祝大家父親節快樂外,也提及自己的警察父親和母兼父職的感觸。

黃珊珊父親是一名警察,黃珊珊今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的父親過世多年,小時候印象中的爸爸都不在家,因為當警察很辛苦,工作時間很長,很多人都錯過小孩的成長,但是家裡哥哥姐姐都比自己大十幾歲,「每個都可以管我,常覺得自己有四五個爸爸管,所以我常常叛逆不想被人管。」

今天是父親節,黃珊珊表示,每一位爸爸都很愛孩子,但很難像母親一樣完整表達對孩子的愛,其實應該是孩子要及時表達對父母親的愛,現在自己已經沒有機會直接面對爸爸說話,只能每年到廟裡為他燒庫錢、到五指山軍人公墓去跟他聊聊天,「我想爸爸在天上,也會一樣眷顧我們一家。」

黃珊珊與香港籍老公羅展鴻於2016離婚,外傳因為黃珊珊常常忙於公務,加上老公常港台兩地奔波,以及對教育看法不一,最後才走上離婚一路。當時黃珊珊僅說,這是個人私事謝謝。而她的兒子出生於2001年,今年已20歲。

對於自己的兒子,黃珊珊表示,當了母親才知道爸爸媽媽有多難當,成為單親媽媽以後,有一次兒子跟自己說父親節快樂,他知道母兼父職的單親媽媽更辛苦,要扛家計還要照顧孩子,雖然他還是很介意別人的眼光,也會偶而難過,「但是他說父親節應該是我的節日,突然覺得他特別懂事,哈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