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別太放鬆! 前台大醫曝原因:我要來當烏鴉了

▲▼淡水,淡水老街,觀光景點,人潮,微解封,人潮洶湧。(圖/記者周宸亘攝)

▲林氏璧呼籲,父親節待在家看奧運閉幕式吧。(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二級警戒延長至8/23。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提醒,近來台灣新冠確診案例少,許多國人似乎慢慢鬆懈了,有些記者們還問,8月10日之後會再降級嗎,「我要來當烏鴉了,別太天真了!」

林氏璧6日在「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提到,現在看到的案例是反應14天前的狀況,這兩周的個案數,「只是告訴我們之前在三級之下,我們做得很好,保持低度的流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北8/3起開放內用。(圖/記者劉亮亨攝)

▲▼台北市開放餐飲內用首周末,信義商圈百貨美食街人潮。(圖/記者劉亮亨攝)

林氏璧認為,7月26日才降到2級開放內用,雙北則是3日才開始內用,現在是重要的觀察期間,「要有案例,也是開放14天後才會明顯被我們看到。父親節,大家別太放鬆了!待在家看奧運閉幕式吧!」

指揮中心7日公布新增6例本土,為1例男性、5例女性,年齡介於20多歲至8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年7月27日至8月5日;個案分布以新北市4例為最多,其次為台北市、桃園市各1例,其中4例為已知感染源、2例關聯不明,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以釐清感染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