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餐廳解封酒測勤務啟動...基層警憂染疫風險↑ 交通大隊給答案

▲▼北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預計在8月規劃酒測專案勤務。(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北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預計在雙北餐廳解封後,開始規劃酒測專案勤務。(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降級,雙北市8月初宣布餐廳解禁、開放內用,有鑑於此,北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也將針對酒後駕車編排專案勤務,但有部分第一線警員憂心脫口罩有染疫風險。

據悉,雙北市餐廳在8月初開放內用,警方擔心有民眾伺機酒駕,北市警方在8月第一週規劃酒測專案勤務,各分局也將陸續展開酒測勤務,開始時間由各分局交通組自行規劃。

由於在酒測時,以往警員都會要求機車騎士、汽車駕駛脫下口罩,並向酒測棒吹氣,但因疫情期間,基層警員擔心此舉有染疫風險;對此,北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特別說明。

北市交大表示,第一線執法人員可以透過觀察民眾駕車是否穩當,且行車動線是否左右搖晃,攔查時是否可以精準煞車,第一時間就可以做出簡易的判斷。

民眾下車後,基層警員可以要求走直線,最後確定有酒測疑慮,就會要求民眾實施酒測,酒測時也要求警員要戴口罩以及手套,前後務必做好人員、器材的消毒措施。

交大指出,執法人員應避免將頭伸進車子內,且不得使用酒精檢知器初步對民眾進行酒測,以觀察方式為主,有確實把握再要求直接進行酒測。

慣竊冒風雨台北闖空門!鎖定沒開燈住戶 得手6千監視器全都錄

「還要陪客人蔣幹化」 外送員PO曖昧對話...網:在拍SWAG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