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盧碧籠罩台灣海峽「恐引致災豪雨」 氣象局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輕度颱風盧碧目前中心位置在東沙島的北方約230公里之海面上,每小時8轉5公里緩慢速度,向北北東轉北北西進行。盧碧預計今天就會登陸,但強度將大為減弱,陸警發佈的機率大為降低。值得注意的是,盧碧外圍環流仍會對西南部帶來致災性降雨。盧碧最新動態與可能帶來雨量預估,氣象局上午8時40分直播記者會將進一步說明。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指出,盧碧颱風預計傍晚就會登陸,對金門地區的威脅降低,甚至不排除盧碧在登陸之後就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西半部受到西南季風影響仍會有豪大雨發生的機率。

而「西南季風」持續對本島迎風面帶來「致災性」降雨的威脅,並未因「盧碧」轉折的小插曲而有所改變。至於另一「熱帶低壓」在台灣東方海面,亦有發展成第10號颱風「銀河」的趨勢,預測向北轉東北前進,漸行漸遠,對台無威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碧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盧颱風進入台灣海峽。(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