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奕華呼籲奧運未進入8強發10萬獎勵金 「鼓勵選手再接再厲」

▲▼國民黨召開「食藥署疫苗打好打滿  百姓的命不是命?」記者會 食藥署疑似特權施打疫苗 林奕華 鄭麗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東京奧運賽事如火如荼進行中,台灣代表團目前已拿下2金4銀4銅,創下我國奧運史上最好成績。國民黨立委林奕華3日表示,代表團68位選手功不可沒,就算拚到最後沒有進入前8強,體育署也應發給這些選手們獎勵金,已要求體育署針對此次未能晉級前8強的選手,發給每人10萬元獎金,感謝並鼓勵選手們再接再勵。

林奕華表示,今年共有68位選手獲奧運參賽資格,總計挑戰18個運動項目,然而,依照目前 「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頒發辦法第4條 」規定,僅晉級前8強才發給獎勵金,其餘選手則沒有。

林奕華指出,國內好手都是經過多年培訓苦練,努力為中華隊搶下奧運進場門票,即使這一次鎩羽而歸,站在鼓勵的角度,政府本就應發給未晉級選手獎金,期勉選手能繼續為國爭光。根據體育署統計,截止3日為止,我奧運代表隊總共有27人進入前8強,包括拳擊好手陳念琴、羽球一哥周天成等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