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衛冕金牌被酸!中國諶龍「2比0敗給丹麥」 網開噴:窩囊真丟人

▲▼東奧羽球,周天成、諶龍。(圖/路透)

▲諶龍2016年里約奧運拿下冠軍。(圖/路透)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昨天(2)進行東奧羽球男子單人金牌戰,由中國隊諶龍對上丹麥隊安賽龍(Viktor Axelsen),最後安賽龍直落二擊敗諶龍,且兩局比數都有明顯差距,令不少大陸網友感到失望,微博甚至出現了批評聲浪,指責諶龍「輸得真窩囊!」

據了解,諶龍是2016年里約奧運的羽球男單金牌,眾人特別關注昨天的冠軍賽,因為安賽龍也來勢洶洶,他是里約奧運男單銅牌,兩人都實力堅強,對戰起來可說是王對王的對決。

諶龍衛冕失敗摘銀:感謝偉大祖國的培養! 中國網友反應好意外。(圖/翻攝諶龍微博)

▲諶龍衛冕失敗摘銀。(圖/翻攝諶龍微博)

由於諶龍有14勝5敗的亮眼歷史成績,賽前很多人看好他能衛冕,他在前一天的四強賽也殺出重圍,以2比0擊敗印尼選手金廷,想不到金牌戰卻讓大陸網友跌破眼鏡,兩局分別以15比21、12比21輸給對手安賽龍,也許是當天未拿出最佳表現,才整場都被對手輾壓,不少粉絲沒料到差距這麼大,不甘心地在微博留下失望評論,包括「輸得真窩囊,真丟人」、「耽誤中國的羽毛球發展」。

諶龍凌晨在微博PO文,「非常遺憾自己沒能在東京奧運會的賽場上衛冕男單冠軍」,但能獲得銀牌,都要感謝人民的支持與吶喊,希望中國羽毛球的發展能夠越來越強大。多數大陸網友仍送上加油打氣,「龍哥你已經很帥了,不是只有金牌才能證明最強」、「謝謝你又堅持了五年,好好養傷。」

▼安賽龍與諶龍賽後互換球衣。(圖/路透)

▲▼丹麥羽球一哥安賽龍(Viktor Axelsen)擊敗中國諶龍奪金。(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