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里長廣播」 新北三重上千人未預約衝醫院打疫苗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28)日宣布,從8月1日起暫停接種疫苗,三重醫院卻出現千人冒雨排隊打疫苗的狀況,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里長協助50歲以上、不會用電腦預約的民眾直接造冊,可能里長比較心急,所以在未造冊完就廣播要民眾施打,三重醫院也不忍心,趕快造冊完讓這些民眾施打,他強調,昨天施打的對象都是50歲以上民眾,符合中央規定。

▲▼侯友宜赴新北市議會總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侯友宜赴新北市議會總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侯友宜28日表示,目前新北替50至64歲的市民接種疫苗,平均每天施打約5萬劑,以行政效率來看,7月底將接種完所有疫苗,8月1日至8月4日間,沒有疫苗可以接種。

新北市議員彭佳芸29日在市議會質詢時表示,民眾陳情,中午看到簡訊、LINE在轉傳,兩點到四點可以去三重醫院打疫苗,50歲以上不用預約,但有民眾到現場後發現名額不足不能打,有的人則是原本沒預約,但聽到新北將要停打,所以趕快跑去打。新北不應打破既有規則,民眾乖乖按照系統預約,現場也應該做更好規劃,否則讓有預約的民眾產生剝奪感,覺得不公平。

侯友宜表示,據他了解是有里長廣播,因為50到64歲很多民眾不會使用電腦預約,因此里長協助直接造冊到醫院施打。「基本上還是要先造冊,可能里長比較心急吧,醫院也想把事情做好,第一時間還沒完成造冊時,里民一聽到廣播就想趕快去施打。」

侯友宜說,昨天三重醫院也不忍心,碰到下雨還有這麼多人來,就趕快造冊完畢讓他們能施打,但都是針對50歲以上,符合中央規定。

衛生局說明,這批50到64歲民眾是符合中央公告施打資格,因為不會使用電腦及中央預約系統,沒辦法接種疫苗,因此新北市提供里長造冊施打服務,在程序上或許不夠完善,但資格沒問題,這些疫苗也都是原本預計安排要給這個年齡層民眾施打的疫苗,不會排擠到其它族群的民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