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強襲!Google臉書要求員工 「回辦公室前須打疫苗」

▲▼Google。(圖/路透)

▲Google現已把正式返回辦公室的時間點自9月延至10月中旬。(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多間聯邦機構28日遵照白宮管理和預算辦公室(OMB)指示,人員要在疫情熱點區內的聯邦大樓戴上口罩。但面對疫情,民間企業也開始發動,科技巨頭Google及臉書28日宣布,所有在美員工返回辦公室之前,必須接種新冠疫苗。

綜合路透、紐約時報報導,Delta變異株在美蔓延,導致全境染疫數攀升,占美國新冠確診新增個案的80%以上。目前各大企業陸續頒布新防疫政策,社群媒體平台推特28日暫時重返辦公室計畫,Google及臉書則是強制要求員工打疫苗。

Google現已把正式返回辦公室的時間點自9月延至10月中旬。Google母公司Alphabet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表示,疫苗授權將於未來數周適用於美國境內辦公室,並在接下來數月推廣至其他地區,「接種疫苗是維護我們自己和社區健康最重要的方法之一。」

在Google發布消息後沒多久,臉書也宣布,要求所有美國辦公室人員打新冠疫苗。依據臉書副總裁葛勒(Lori Goler)聲明,此政策如何實施將取決於各地條件及法規,另因醫療或其他因素無法打疫苗的人,將會有一套程序,隨著接下來的發展狀況來評估公司在各地採取的措施。

NPR分析,如今科技巨頭公司的防疫決策可能促使其他疫者跟進。不過截至目前,蘋果、亞馬遜在內等大型科技公司均拒絕強制員工打疫苗,微軟則是告知員工,公司不要求進入工作場所時要打疫苗,但建議員工接種疫苗。

►BNT接種半年後「效力減為84%」 輝瑞CEO:補打第3劑可抗Delta!
►「首都圈3縣+大阪」東奧開幕後確診飆升!日擬發布緊急事態
►接種AZ疫苗「血栓機率」揭曉! 總公司研究:第二劑無額外風險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