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體免疫究竟要多高? 醫:詳讀各國疫苗覆蓋率,我心碎了

▲▼0729 高中教職人員接種疫苗(花博增豔館)。(圖/記者黃克翔攝)

▲今早高中教職人員接種疫苗情形。(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今天(29日)表示,群體免疫究竟是要多高?疫苗覆蓋率60%?70%?80%?早上去詳細閱讀全球各國的疫苗覆蓋率,「我心碎了⋯」

黃軒在「黃軒醫師 Dr. Ooi Hean」臉書提到,如果告訴大家,目前真實完全接種「滿二劑」疫苗、且達群體免疫60%的只有一個國家,叫以色列,而且這個國家已經達成60%,為何還被Delta病毒侵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軒列出其他國家一劑、二劑的覆蓋率:

1、以色列:一劑(5.06%)+二劑(62.63%)=66.69%
2、加拿大:一劑(14.37%)+二劑(56.74%)=71.11%
3、英國:一劑(14.37%)+二劑(56.74%)=69.72%
4、西班牙:一劑(10.36%)+二劑(55.93%)=66.29%
5、美國:一劑(48.83%)+二劑(7.76%)=56.59%

▼高雄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會議資料。(圖/翻攝陳其邁臉書)

高雄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會議資料。(圖/翻攝陳其邁臉書)

黃軒引用高雄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會議資料提到,原始病毒R值等於2.5,真實演算出來的群體免疫等於60%;英國Alpha病毒R值等於4-5,真實演算出來的群體免疫等於75%-80%;印度Delta病毒R值等於5-8,真實演算出來的群體免疫等於80%-87.5%。

黃軒說,從科學角度思考,你的國家現在流行哪種病毒?又就是什麼R值,就是什麼的免疫群體%數據,而不是隨便說說,「我們要60%?我們要70%?我們要80%?」

黃軒表示,以色列已達成二劑人口達到61.63%,然而疫情又起,因為這次侵入該國的是Delta病毒,而已經不是原始的病毒株了;這世界各地強國都號稱,他們全國已經有6成左右以上的人口疫苗接種,這樣的混水摸魚向全民安心解封了,這真的是「瘋」了?

黃軒提到,對抗Delta病毒,科學研究告訴我們,疫苗接種必須2劑才能有效!如今全球的領導人、政治家似乎大家都以為Delta病毒不在了?看來用錯了群體免疫的分數,就是增加全球人類痛苦的指數,而你們會心疼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