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指體育國手為錢發慌 民進黨團:運動發展基金已增加2.5倍

▲▼莊智淵。(圖/路透)

▲我國桌球國手莊智淵。(圖/路透)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8日質疑,政府給運動選手的生活照顧極為不足,且各縣市參差不齊,要求「運動發展基金」支出每年至少提高到80億元。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從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至今,運動發展基金已經增加了2.5倍,不懂國民黨批評的理由為何。

國民黨團28日上午召開「體育國手台上為國爭光,台下為錢發慌!」線上記者會,黨團總召費鴻泰指出,現階段政府每年投入的體育預算只有60多億元,離理想的預算數80億元還有一段距離,國民黨團具體的主張是在「運動發展基金」至少達到80億元的規模。

對此,劉世芳受訪時表示,對於現在在第一線為台灣打拚的運動選手,民進黨團全心全意支持,希望他們心無罣礙地為國爭光,而且民進黨政府上台之後,對運動選手的幫助,絕對不會比國民黨時代還要少。

劉世芳指出,根據近年體育署的體育發展經費,除了原有的體育署公務預算,還包括最重要的體育發展基金,而且從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後,至今已經增加了2.5倍,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也足足增加6倍,所以經費是越來越多。

劉世芳說明,為國爭光的運動選手在回台後,教育部及體育署也已經安排70為選手擔任教練職務,而且會越來越多,因此不清楚國民黨團批評的理由在哪裡,如果是個別選手有這方面的問題,民進黨團都願意協助,可是應該要說清楚講明白。

劉世芳也說,台灣的優秀選手目前正在東京奧運繼續拼搏,為台灣爭取更多面獎牌,民進黨團要為兩位具有運動家精神的選手,包括桌球國手莊智淵、網球國手盧彥勳特別打氣,「全體國人都看到你們在奧運的表現」。

劉世芳表示,莊智淵、盧彥勳都是五屆的奧運國手,莊智淵是永遠的桌球一哥、盧彥勳則是永遠的網球一哥,「希望台灣的年輕人都以你們為榮,永不認輸、永不放棄,我們繼續加油,為台灣爭娶更多台灣之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