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竹聯信堂狼牙棒擄人逼債 街頭上演警匪片!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竹聯幫信堂成員組織暴力討債集團,放款後若被害人無力償債便將借款人約出痛打圍毆,再打電話給家人威脅還債,甚至還以刀械、狼牙棒等武器要脅,中壢警方據報後展開追捕,27日下午拘捕以黃姓男子為首的暴力討債集團共9人到案,目前已知至少有3人受害,警方偵訊後依擄人勒贖、恐嚇取財、妨害自由與傷害等罪嫌將黃男等9人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桃園市中壢警分局27日緝捕黃姓男子為首的暴力討債集團,員警當街攔下集團犯案車輛,持槍拘捕涉案黃姓男子等人到案。(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中壢警分局27日緝捕黃姓男子為首的暴力討債集團,員警當街攔下集團犯案車輛,持槍拘捕涉案人到案。(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中壢警分局指出,竹聯幫信堂成員平日在中壢區以某檳榔攤為據點,由31歲的黃姓男子為首對外放款,其中有被害人急需資金借貸50萬元,因無法在規定時間內繳交利息與本金等,黃唆使小弟等成員將被害人約出,威嚇若無力還債便以狼牙棒、刀械要脅,或將被害人擄走圍毆痛打,命被害人向家人要錢還債。

▲桃園市中壢警分局27日緝捕黃姓男子為首的暴力討債集團,起初狼牙棒、手機與借貸帳冊等證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中壢警分局27日緝捕黃姓男子為首的暴力討債集團,起出狼牙棒、手機與借貸帳冊等證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中壢警方根據線索,組成專案小組追查近5個月後,27日在轄區鎖定黃男等成員,員警持槍攔住黃男座車後拘捕到案,再循線拘捕其他8人到案,成員包括24歲鄭姓男子、19歲白姓男子、26歲蔡姓男子、25歲林姓男子、30歲陳姓男子、21歲許姓男子、44歲何姓男子與31歲林姓女子等人到案。

▲桃園市中壢警分局27日緝捕黃姓男子為首的暴力討債集團,偵訊後依擄人勒贖、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桃檢偵辦。(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中壢警分局27日緝捕黃姓男子為首的暴力討債集團,偵訊後依擄人勒贖、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桃檢偵辦。(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中壢警分局循線查獲該暴力討債集團成員到案外,並起出涉案用手機、狼牙棒、本票等證物,黃男等9名成員偵訊時對於相關案情均避重就輕,警方偵訊後依擄人勒贖、恐嚇取財、妨害自由、傷害等罪移送桃檢偵辦,並追查幕後是否還有其他涉案人員。

中壢警分局分局長陳錦坤表示,目前為全國警察同步執行掃黑專案,中壢警分局偵查隊、刑大偵一隊與大園分局針對本案共組專案小組,對轄區黑道幫派展開掃蕩治平行動,中壢警方蒐集相關事證報請桃檢檢察官指揮偵辦,未來將持續針對轄內幫派份子、相關處所加強查緝臨檢,以維持轄區治安,任何挑戰公權力之行為將依法送辦。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更多新聞】

►快訊/調查局緝毒英雄上演無間道 涉勾毒梟盜安毒6.5kg下午起訴

►快訊/國2大湳段5車連環撞 1死6傷車陣回堵5公里

►前調查員妻臉書炫「愛馬仕樂園」露餡 名牌包+名錶市價2千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