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愛發「超小字動態」根本跨嘸!IG新功能一按 她笑噴:看到了

翻白眼,無言,滑手機,姈姈示意圖。(圖/記者李佳蓉攝)

▲IG超小字的動態常常讓人不自覺翻白眼。(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社群網站是現代人的日常,但有些行為其實頗惹人怨,像很多人不能理解,為何要在IG限時動態發超小一行字抒發心情。就算想關心該位朋友,對方有8成機率會說「沒事」,讓人更無言。就有女網友在《Dcard》發文「IG 不能藏心事了!」發現IG現在有個功能,會曝光小小字在寫什麼,「這個功能好好用哈哈哈!」

這位女網友文中表示,她在滑限時動態時,滑著滑著突然看到一個「翻譯年糕」,「我點下去後『顯示原文 翻譯』,但原文跟翻譯都是中文啊!而且還是翻譯一個我沒看到的字!」原PO於是認真看,突然發現還有一行根本看不清楚的小小字,「我瞬間懂了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她就自己發了一個動態測試,先是打上一個肉眼可見的「只是」,並在旁邊打上根本看不到的小字,然後就按下「翻譯年糕」,下方就跳出她打的內容「測試」,讓原PO不禁笑說「我的小小字被翻譯了欸!突然覺得這個功能好好用哈哈哈,順便提醒一下,如果想要藏心事的弄小小字會被看到呦!」

▲▼             。(圖/翻攝自Dcard)

▲超小字動態被翻譯年糕翻出來啦。(圖/翻攝自Dcard)

IG的新功能果然掀起一陣熱議,「謝謝翻譯年糕解決了這種有發跟沒發一樣的限時」、「我有個朋友似乎沒意識到這個功能,從早上發到現在還沒停,我一直按年糕吃瓜」、「超讚功能,希望那些愛用小字的沒有發現這個」、「之前看到有人po這種,還打算拿放大鏡看」、「早該出這個功能了,一坨放在那邊真的看不懂在幹嘛。」

還有網友則是大吐槽「小小字動態」,「每次看到這種小小字都覺得很白癡,還有把頭像刪掉、文章典藏什麼都不剩下的人,我也有點問號,心裡會想說怎麼又來了」、「用這麼小,發了到底要幹嘛,想討拍嗎」、「發這種文的我都直接退追,謝謝」、「發摯友或小帳就算了,有的人直接發大帳還公開,而且字又超小的那種,完全就是想要討拍刷個存在感。」

本站22日報導《IG限時動態文字能「自動翻譯」了!爆料:還將新增「獨家」功能》,Instagram宣布,在限時動態中新增「自動翻譯」功能,當在貼文中偵測到外語時,會在螢幕左上角出現「查看翻譯」選項,用戶可以點擊該選項在底部查看翻譯。這項翻譯功能會在全球推出,目前支援90多種語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