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車道螃蟹式右轉!科技總座拒檢落跑遭吊照喊:前方一堆違停小黃

▲▼ 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復興南路一段路口處。(圖/翻攝Google Maps)

▲李男在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復興南路一段路口處違規右轉拒檢逃逸遭吊照、開罰。(圖/翻攝Google Maps)

記者陳羿妏/台北報導

李姓某科技公司總經理2020年9月6日下午4時許,開車行經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復興南路一段路口處(SOGO百貨忠孝館前)時,未先從快車道駛入外側車道,直接橫切右轉,遭警方攔查。李男聲稱「百貨前臨停多部計程車」才會不得已橫切右轉,隨後開車駛離。事後李男被認定拒檢逃逸,遭吊扣駕照6個月、處罰鍰2萬600元,而他不服裁決,提出抗告。法院日前審理後,判李男敗訴,可上訴。

判決指出,李男主張,他有向員警說明當天下午SOGO百貨前,有多部臨停計程車,在路況不允許的情況下,才會從右邊第二道車道右轉,且當時車內仍有妻小,他也有向警方表示「如果你要開罰單,你就開吧」,說完就緩緩地將車子駛離現場。

李男說,不服員警取締,就要處罰逃逸和吊扣駕照6個月,是否處罰過重?身為科技公司總經理的他,公司位於新竹,住家則在木柵,平日上下班皆是自己開車,且一家三口也只有他會開車,因此請求原處分撤銷。

然而,當時攔查的大安警分局則指出,當天李男說完「你知百貨前方臨停計程車嗎?」拒絕配合稽查,便加速駛離現場,本案依法舉發並無違法之處。此外,攔查李男之前,值勤員警已將現場違規臨停計程車的狀況排除,因此無李男所稱的「違停狀況」。

對此,台北地院勘驗事發畫面,李男確實有違規右轉情事,且員警持指揮棒、吹哨要求李男停車、出示行照,但李男卻未能配合,關上車窗,見員警拍打車窗示意,仍駛離現場,因此裁決無誤,判李男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