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開放「K書中心仍關閉」 眾人炸鍋:差在哪?網揭關鍵原因

▲圖書館,學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圖書館可在有條件下適度開放部分區域。(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指揮中心宣布,自7月27日至8月9日調降疫情警戒標準至第二級,但休閒娛樂場所、教育學習場域仍須關閉,包括K書中心、游泳池等,就有網友感到疑惑,「圖書館開放,但K書中心卻不行,差在哪?」在K書中心只需要坐在椅子上,用眼睛看書,拿筆寫字,也不需要脫口罩,「為什麼不能開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公布確定指引,共有7大強化警戒措施,其中托嬰、補習班都可適度開放,另婚宴、公祭也可以舉辦,但休閒娛樂場所、教育學習場域仍須關閉,包括俱樂部、酒吧、KTV、電子遊戲場、社區大學、K書中心、游泳池等場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有網友在PTT發文,K書中心只需要坐在書桌前用眼睛看書,拿筆寫字,不需要脫下口罩,「也不像健身房那樣,有肢體活動或促進呼吸」,就連在室內脫口罩用餐都可以有條件開放了,不懂K書中心為什麼還是不能開放。

▲▼             。(圖/翻攝自PTT)

▲網友不懂開放的標準是什麼。(圖/翻攝自PTT)

對於場所開放的標準是什麼,網友們都感到困惑,「開放標準真的謎」、「當初健身、電影可以,圖書館、育幼不行,擺明就雙標了,吵也沒用啦」、「可以去健身房讀啊」、「K書不行,婚禮可以、上班可以」、「怕學生互相連結,指揮中心很體貼的」、「解封原則就是,沒有原則」。

也有網友猜測,「很簡單啊,會賺錢的就開,不賺錢的不用開」、「因為這些業者沒什麼財力、影響力」、「K書中心沒有管理者,沒辦法限制戴口罩」、「因為K書開了,網咖為啥不能開」、「主要是有人管,與沒人管的差別」、「怕特殊族群去那邊超連結」、「大型長時間群聚」。

▼降二級一圖秒懂!(圖/指揮中心提供)

▲▼0723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7/27~8/9降為二級警戒(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