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二級7大措施公布!陳時中:若地方有疑慮,可請中央解釋

▲▼0723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三級警戒確定於7月26日解除,7月27日零時起降回二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公布確定指引,共有7大強化警戒措施,但有2大類場域,包括休閒娛樂場所、教育學習仍須關閉。陳時中也強調,警戒措施是原則性的規範,若地方有執行困難之處,得轉請中央釋示。

有關降二級的相關指引,陳時中提到,與基本的原則是一樣的,指揮中心所頒布的都是原則性規範,各部會可再評估各種職業場所、活動等,根據不同風險訂定更寬鬆或嚴格的指引,依據相關職業場所風險不同,報指揮中心同意後,可發布實施,若地方執行有疑義,得請中央部會予以解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說明,非屬各部會所訂定指引、規範的,也就是沒有指引或指引不完全的職業場所、活動,認為無法依指揮中心所頒布的原則規範實施時,該職業場所負責人或單位,可自擬防疫計畫送地方政府核定後執行。

陳時中表示,地方准駁有疑義時,得轉請中央釋示,由於規範包含生活等面向,單純的原則性規範可能無法滿足所有想配合者的需要,有原則就會有相對例外。他提到,原則、指引訂好,相關執行上有困難時,地方可根據疫情做調整,若有跟指引相牴觸,或不完善之處,都可提出討論,中央部會予以解釋。若有更不同之處,也可至指揮中心討論,盼原則性方式,讓大家在執行上的困難跟疑義可減到最低。

▲▼0723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7/27~8/9降為二級警戒(圖/指揮中心提供)

▲二級警戒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