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727降二級「解封指引公布」 陳時中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上午宣布727後防疫警戒降為二級,將讓符合防疫指引的各行業、場所能夠恢復活動。不過外出仍需佩戴口罩、維持實聯制,集會活動放寬至室內50人、室外100人等要求,至於各行業活動防疫指引,由指揮中心於今日下午記者會中統一公布。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示,百工百業包含各種樣態,指揮中心公布防疫指引後,仍然會有許多例外性的個案需要各部會給予指導,也請各業種的業管部會,與指揮中心持續討論,訂出明確的防疫規範,讓防疫、生計和健康能夠兼顧。

昨網路瘋傳一張調降至二級警戒管制草案,通案原則當中,室內人數限制從5人改為50人、室外10人改為100人;教育方面,幼兒、托嬰、補習班也適度鬆綁開放,高中職以下運動團隊也可分流返校訓練;超商、賣場開放內用,公祭與普渡也開放,婚宴開放但也要遵守室內50人、室外100人上線,遵守餐飲指引不得逐桌敬酒。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流出圖檔為草案之一,但非確定版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乾淨版畫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